旗下微信矩阵:

传美团完成新一轮7亿美金融资 领投方为红杉资本

据称,美团近期已经完成新一轮高达7亿美金的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千团大战后,美团已经是一骑绝尘,但依然受到来自大众点评的挑战,后者获得腾讯资金和支持后表现的非常活跃。
2014-12-22 08:46 · 猎云网     
   

  投资界人士向猎云网*透露,美团近期已经完成新一轮高达7亿美金的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

  “美团的7亿美金融资应该算是其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有了这笔钱,美团也不用着急去上市融钱。红杉资本非常看好美团,美团的每一轮融资红杉资本都有参与。”来自投资界的人士向猎云网透露。

  美团网2010年3月上线,当年获得红杉资本A轮1200万美元投资,2011年7月获得阿里巴巴和红杉资本的B轮5000万美元投资。就在今年5月份,有消息称,美团获得3亿美元C轮融资,领投机构为泛大西洋资本,B轮投资方红杉资本和阿里巴巴跟投,美团C轮融资的估值达30亿美元左右。

  该人士向猎云网表示,此轮高达7亿美金的融资意味着美团的估值至少高达50亿美金以上。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美团官方的置评。

  千团大战后,美团已经是一骑绝尘,但依然受到来自大众点评的挑战,后者获得腾讯资金和支持后表现的非常活跃。而据彭博社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大众点评网正计划赴美上市,目前正与高盛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进行沟通。该人士透露,大众点评上市的可能融资5亿至10亿美元。

  大众点评也已经历了四轮融资。2006年1月,大众点评网*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2007年5月,大众点评网进行第二轮融资,投资方为Google。2011年,大众点评网得到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光速创投四家联合1亿美元投资,估值曾达到10亿美元。2012年该公司拟又获得6000万美元投资。

  需要说明的是,腾讯还在今年2月份购入大众点评20%的股份,并为后者提供了微信入口,并在其它产品端进行合作。当时,大众点评CEO张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仍打算独立上市,并倾向于美国市场。再早之前,他还曾预计大众点评网最早有望于2014年实现盈利。

  作为大众点评目前*的竞争对手,美团网也在加紧扩张步伐,CEO王兴上月曾表示正考虑赴美上市。这也意味着大众点评与美团将展开上市赛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