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完成第五轮融资:终于,估值超400亿美元了

根据报道显示,小米第五轮融资已经完成,较市场此前传闻的400亿美元估值稍高,但不到500亿美元,此次融资由新加坡投资公司GIC领投,国内外多家机构跟投。
2014-12-21 10:42 · 钛媒体     
   


小米

  【钛媒综合】根据财新今日的报道显示,小米第五轮融资已经完成,较市场此前传闻的400亿美元估值稍高,但不到500亿美元,此次融资由新加坡投资公司GIC领投,国内外多家机构跟投。

  早在11月份的时候,就传出小米即将迎来创立以来*的一次融资(详情可参见钛媒体前文《小米将获15亿美元投资,估值超400亿美元是硅谷最值钱私营公司的两倍》),小米采取的回应是:不予置评。

  此次财新从一位消息人士那里得知,小米第五轮投资于12月20日(今天)完成,估值超过400亿美元。此消息人士还透露,本轮领投的机构为新加坡投资公司GIC,此外第四轮领头的俄罗斯投资机构DST跟投,此外还有多家国内机构跟投。而之前小米的四次融资分别是:

  2010年底,小米完成首轮4100万美元的融资,估值2.5亿美元。

  2011年底,小米第二轮融资9000万美元,估值10亿美元。

  2012年6月底,小米完成第三轮2.16亿美元融资,估值40亿美元。

  2013年8月,第四轮融资确认完成,估值超过100亿美元。

  如果小米第五次融资的消息属实,那么正如钛媒体之前预料的那样:小米这一有着4年历史的中国公司将成为全球科技行业最*的公司之一,估值超过索尼和联想的总和。

  小米自创立以来,就一直被有着高度的话题性,小米的优势在于硬件+软件+互联网的整合,开启了互联网思维的营销模式,这也正是投资人所看重的。

  事实上,不久前雷军曾表示小米主要目标仍是在聚焦手机、电视、路由器三项主业,同时搭建自己的硬件生态链、内容生态链与云服务。雷军计划投资不止100家企业,但我不想把小米变成孵化器,而是构建生态链。

  这也是之所以今年雷军加速投资步伐的原因,雷军也总结了2014年小米系完成的四笔重大投资,其中包括迅雷、爱奇艺、世纪互联和美的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投资的主体除了小米还有金山,但生态上打通,业务上协同。他强调各个公司对现金流的重视,称金山账上趴着10亿现金,小米的现金流也很好。

  在雷军看来,小米这三年做的事情,概括起来,真正学习的是几家公司:同仁堂、海底捞、沃尔玛和Costco。像同仁堂一样做产品,货真价实,有信仰;向海底捞学用户服务,做超预期的口碑;向沃尔玛、Costco这样的公司学运作效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