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olo 完成 A 轮融资,桌面为核心下一步移动搜索

Solo Launcher宣布完成 A轮融资。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Solo已经从之前的桌面逐渐发展成了一个以桌面为核心,锁屏、天气、消息提醒等产品为外围的产品形态。
2014-12-19 09:06 · 创业邦  May   
   

  今天上午,国内的手机 launcher 创业公司 Solo Launcher宣布完成 A轮融资,具体投资金额和投资方未透露,但据 Solo Launcher的创始人刘春河透露,在这轮融资完成之后,Solo Launcher 的估值可达1亿美金,而目前的资金也已经全部到账。

  Solo Launcher 是国内相当低调的一家创业公司,目前团队仍只有十几个人,他们的*款产品发布于2013年5月,今年年初曾获得过200万美金的天使投资,投资人有梅花天使创投的吴世春和明势资本的黄明明。

  发展之初,Solo Launcher 是一款可以支持用户做高度定制、并且坚持免费的桌面,同国内的桌面行业老大 Go 桌面类似,也主要着力在海外市场。根据快鲤鱼之前对 Solo的报道(链接可戳),2013年8月左右,刘春河曾宣布 Solo 正式进入国内市场。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Solo已经从之前的桌面逐渐发展成了一个以桌面为核心,锁屏、天气、消息提醒等产品为外围的产品形态,在用户量上也有了较快的发展,从去年8月份时的100万用户,发展到现在用户数据已经更新成了6000万。

  手机桌面能否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一直以来也是个暂时没有定论的议题,而在逐渐搭建了一套比较立体的产品群之后,刘春河对 Solo Launcher 的定位也越来越清楚:即以桌面为自己产品群的入口, 用锁屏、天气等这些相对高频的产品形成用户黏性,再逐渐占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时间,下一步刘春河想做的,则是移动搜索。

  因为之前见过几面,一直觉得刘春河是个蛮有意思的人,信奉的价值观是“谦卑”,带着个十几人的团队闷不吭声地折腾了好几年,直到今年才在桌面领域越做越坚定,下个月还计划发布2.0版本。而刘春河在透露融资消息的时候也还强调,自己用户的获取,几乎没有花一分钱,都是靠自然增长而来。

  目前 Solo 已经启动了变现,根据官方透露的数据,到现在每天已经有超过10万美金的营收,而通过和腾讯、百度、猎豹等的换量合作,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出海”的战略中也有一定的影响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