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红点创投和 Andreessen Horowitz真的是硅谷最明智的VC吗?

在所投资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数量榜单上,Sequoia仍然*。在该投资方投资的所有企业中,共有11家企业的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
2014-12-18 10:50 · 创业邦  Christian   
   

  谁才是最成功的VC?回答这个问题*的方式,就是看看他们之中谁投资的早期企业获得了最高的估值,高估值带来的是IPO还是高价被收购。

  风险投资研究机构CBIngights发布了一份最新的分析,他们对美国588家有风投背景并且估值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进行了对比,从而找到谁才是西方世界最明智的投资人。

  在对比了投资方所投资的可能IPO的企业数量之后,CBInsights得出,在所有西方投资方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凯鹏华盈)、Sequoia Capital(红杉资本)以及Accel Partners(红点风投)。但是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KPCB这个投资机构通常只会投资处于发展中期的企业,而另一个著名的投资人AndreeSSEn Horowitz所进行的投资,通常是企业的种子轮融资以及A轮融资。而Sequoia和Accel,他们所参与的A轮融资也要远多于KPCB。

  风投机构排名前10

  在所投资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数量榜单上,Sequoia仍然*。在该投资方投资的所有企业中,共有11家企业的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其中就包括了大名鼎鼎的Airbnb、Dropbox和Eventbrite等,其中5家企业都从Sequoia那里获得了*轮或是第二轮融资。而Accel可谓是“命中率”最高的投资方,他们共投资了7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其中5家从他们那里获得了早期融资,其中包括Cloudera、Dropbox和Lookout等企业。

  在亚洲市场上,Accel尤其活跃,尤其是在投资印度企业上。他们是*家投资印度企业Flipkart的投资机构,2009年,他们为Fplikart提供了100万美元的投资。并且参与了该公司余下的3轮融资,其中包括了今年7月Flipkart所进行的一轮规模为10亿美元的融资。

  Accel所投资的另一家印度企业Myntra与今年5月以3.432亿美元的估值与Flipkart进行了合并。从2008年起,Accel参与了Myntra的每一轮融资。

  Accel还投资过一家名为Freshdesk的印度企业,这是一家云端客户支持平台企业。Accel是Fresdesk在2011年A轮融资的*投资方。自此,Accel参与了Freshdesk的每一轮融资。这家印度企业最近一次融资是在今年6月进行的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3100万美元。

  除了Accel之外,Sequoia也对亚洲市场非常重视。今年5月,Sequoia Capital宣布他们准备好了5.3亿美元的资金,将用来投资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初创企业。除了准备好大量资金投资亚洲企业之外,他们在印度、中国和以色列等国家还开设了投资机构。

  值得关注的投资机构:Khosla Ventures,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Founders Fund

  在谈到最成功的投资人的时候,我们无法忽略Andreessen Horowitz的重要作用,他所投资的企业中,有9家企业的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例如Airbnb、Pinterest、Jawbone和Fanatics等。奇怪的是,作为一个非常喜爱参与企业早期融资的投资人,在这9个企业中,只有两个在早期融资阶段获得了Horowitz的投资。也许Horowitz所投资的其他企业,将在明年才会显示出他们真正的隐藏价值。

  在所有投资机构中,Khosla Ventures、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Founders Fund值得我们在2015年注意,这三家投资机构都排在今年榜单的前20名中,也许在明年的榜单中,这三家投资机构的排名都会有所上升。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Sequoia Capital、Accel Partners和Andreessen Horowitz可以称得上是世界最明智的投资方,他们不但投资了最多的高估值企业,而且更是在这些企业还不出名的时候对他们进行了投资,可以说他们是初创企业真正的伯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