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合伙人李丰:线上线下协同的服务业成资本关注重地

过去两年多甚至三年,中国资本市场的热度,窄行业是金融,是教育,是文化,是娱乐,是游戏,广义上都是各种各样的服务产业,或者相关产业从线上跟线下进行结合的过程,体现了不同的梯次和顺序。
2014-12-04 16:18 · 投资界  赵娟   
   

IDG合伙人李丰:线上线下协同的服务业成资本关注重地

IDG资本合伙人李丰(图)

   来源:投资界    撰文:赵娟

  2014年12月2日至12月4日,由清科集团举办的投资界年度会议周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在12月4日的“第十四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020:新经济 新模式 新文化专场讨论中,中国文化产业基金总裁陈杭,景林股权投资基金创始及管理合伙日黄晓黎,达晨创投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奇慎,加华伟业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宋向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王岑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一军等6位嘉宾分别对020领域的投资机会发表了各自的观点。IDG资本合伙人李丰担任专场主持人,他指出,中国大概在过去两三年当中,在资本市场当中最热的一些,或者融资最多的和最集中的行业都算广义上的O2O。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O2O今年的热,我想不用再去重新回顾了。应该讲在过去一年多当中,从我自己的观点来看,把广义的行业纳入O2O,中国大概在过去两三年当中,在资本市场当中最热的一些行业,或者融资最多的,最集中的行业都算广义上的O2O。金融、教育算基础设施服务行业,生活消费和广义的连锁消费,算第二类的O2O,所以我们叫文化、娱乐这些体验型经济,更是算我们服务行业。这些行业也在经历着典型的虚拟化的过程,不断IT化高的,还是面对用户群更年轻的,还是C2C,还是B2C,大家有很多不同的见解。过去两年多甚至三年,中国资本市场的热度,窄行业是金融,是教育,是文化,是娱乐,是游戏,广义上都是各种各样的服务产业,或者相关产业从线上跟线下进行结合的过程,体现了不同的梯次和顺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43747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