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直击用户痛点,闪聘、真房网喜获千万投资

30日晚,全球移动互联网博览会暨创业大赛(简称:移博会)决赛结果揭晓,参赛项目“闪聘”、“真房网”喜获千万投资。
2014-12-01 07:10 · 投资界综合     
   

  30日晚,全球移动互联网博览会暨创业大赛(简称:移博会)决赛结果揭晓,参赛项目“闪聘”、“真房网”喜获千万投资。

  移博会创业大赛*名闪聘,由创新谷作为天使轮,当场喜获红杉、创业工场和英诺天使基金过千万的投资意向。

  第二名是由创新谷作为天使轮的爱分享,喜获红杉、英诺天使基金、雷石数百万的投资意向。

  第三名同样是由创新谷作为天使轮的真房网,喜获雷石投资、创业工场、英诺天使基金过千万的投资意向。

  本届移博会由创新谷联合《创业家》、腾讯开放平台、红杉、IDG、Tesla、UC、YY、酷狗、《羊城晚报集团》、《南方报业集团》、《粤传媒》等共同举办,是中国目前*的创业创新平台。

  O2O修成正果,两项目获得千万投资

  “从参赛情况看,本次比赛总共报名的800多个项目中有约七成是O2O项目。”广州创新谷CEO何云湘表示,从这次参赛情况看,O2O近2年经历过从火热到受挫到理性发展的过程,现在参活下来的项目,相对比较接地气。

  据了解,本次大赛*名闪聘,专注于流动大,频次高的低门槛职位招聘,将蓝领招聘企业的需求和蓝领工人基于LBS实现精准匹配,对用人需求企业实现闪电批量邀请通知,闪电入职。闪聘创始人刘康14年7月进入创新谷投资孵化,他具有超过10年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工作经验,线下经营的公司月流水超过2亿元。

  而真房网作为房产买卖O2O,通过“真房买卖”手机客户端,可以让附近所有具有房产买卖意向的业主和买家,原来陌生的买卖双方打招呼、聊天,讨论房产买卖等信息,帮助大家发现笋盘,发现实客,自主交易,买卖互动。创始人黄志伟拥有超过8年的线下传统房屋中介的工作经验,对二手房买卖环节的用户需求和痛点非常的清楚,出来后他结识了原来华为工作的技术人员并发展成自己的合伙人,他强调该产品上线后,已经帮助买房者省掉了近500万的中介费用。该项目2014年7月获得创新谷数百万的天使投资,并得到创新谷创始人兼董事长许洪波教授在产品方面的多次指导。

  而作为典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项目爱分享,主营业务为分享制作工具平台,H5的美拍,从婚礼分享切入,用户打开爱分享,只需要自己编辑上传婚礼相关图片,即可自动生成炫酷的婚礼轻应用,并一键跟亲友分享(朋友圈,微博等)、祝福、互动。

  用户想分享婚礼,就会想到爱分享; 在这里,能够让婚礼以最炫酷的形式展现,让亲友有最棒的互动体验。

  此外,进入决赛入围的还有E家帮、校园卫视、爱尚美、服务100等,这些项目都具备O2O特征。

  创业路上美女多

  在这次参赛项目中,一些美女创业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许多从事传统产业的“白富美”走上创业之路。

  “能随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并且能当心理治疗,这太神奇了!”投资人对美女创业者邹熠辉创始的产品心潮这样评价。心理学博士毕业的邹熠辉,经过近一年的酝酿,开发出心潮这款APP,作为*关注呼吸与心理健康的手机APP,采用当前*进的光电容积描记(PPG)技术以及自主优化开发的“情绪计算”技术,无需任何外部设备,通过手机摄像头,即可实现呼吸、脉搏、心跳等生理参数的精确采集,从而准确分析出情绪与压力状况,并结合专业的呼吸调节学习与呼吸心理训练,帮助个人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完成心理监测、检查和调节,达到快速减压、调整情绪、改善睡眠、缓解压力、平衡身心、提高自信等功效,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因心理因素而导致的躯体疾病,实现心身健康。

  心潮的产品主要特点在于,*基于生物反馈的心理训练APP;实现PPG 技术在手机与心理调节中的应用;最高情绪识别率94.63%,发现内隐情绪;以游戏进行专业心理训练。

  另一个参赛项目“罐头生活”创业者,是陕西90后美女陈默,她正在打造中国版的线上宜家,创办罐头生活前,她自认为是中国最成功的BD,凭此前期迅速积累了*批平台供应商,精选优质软装产品,由平台完成相关场景的搭配和拍摄,让原本繁复的家装工作变得像阅读杂志一样轻松愉快,用户在游览家居美图的同时,可以看到清晰标准的产品信息和家居搭配或使用效果,更可以把整个场景内商品打包一起购买,使用户的装修需求像购买罐头一样方便、平价、可靠。

  此外,波美美作为护胸保健的O2O平台项目,专门针对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也是美女创业者赵飞妃(KOKO)创办。看起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轻创业使越来越多的女性创业者更加容易投身创业大潮。(正文结束)

  参考材料:

  一,O2O类型项目创业者

  1,E家帮,家政上门领域的O2O平台,滴滴打车模式的家政服务,为每个家政保洁阿姨正名,创始人熊斌定位她们为中国帮姐。

  2,真房网,房产买卖O2O,创始人黄志伟拥有超过8年的线下传统房屋中介的工作经验,出来后结识了原来华为做外包开发的技术团队成为合伙人,通过“真房买卖”手机客户端,可以认识身边的所有房产买卖意向的业主和买家,原来陌生的买卖双方打招呼、聊天,讨论房产买卖等信息,帮助大家发现笋盘,发现实客,自主交易,买卖互动。他强调该产品上线后,已经帮助买房者省掉了近500万的中介费用。

  3,校园卫视,学校安全保障领域的O2O项目,为超过100万学生及家长提供安防保障。

  4,波美美,护胸保健O2O平台。

  5,闪聘 ,蓝领工人招聘O2O 平台,创始人刘康在传统人才服务公司有超过8年的工作经验,立志要成为中国*的工头,让中国没有难找的工作。

  6,爱沐电影,私人影院O2O,创始人全柯北大硕士毕业,爱沐解决的是一个约会的问题,以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组成,线上是一个互动交流平台,线下是一个私人影院。

  7,爱尚美,美容上门O2O,创始人卢中云力争要为每一个美容师提供一个自主创业的平台,为每个美容师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8,服务100,将传统的便利店搬到线上,保证所有货品可以30分钟内配送到顾客手中,他们的口号是“购快,够便利”。

  二,颠覆型,坚持梦想型创业者

  1,@+,创始人为中大老师王青,他的梦想是要让互联网更加开放,分享更加简单直接。

  2,金比特,加密货币支付应用体系,虽然比特币去年以来出现了很大的行情波动,但创始人坚持要通过比特币改造整个金融体系,让金融体系,货币兑换体系快速适应互联网去中介化,实时性的特点,让跨境支付变得更加简单,扩大比特币这个真正意义上全球自由流通的货币的应用场景。

  3,云岸,创始人袁俊发现自己创业过程中找融资难的问题,他敏锐的意识到这是个机会,同时近年来股权*行业国家利好政策越来越多,他的产品是让普通人1元钱成为天使投资人,同时投资人也是用户,他透露平台上最小的投资金额是0.35元,*的投资金额是9.9万元。

  4,赛纷纸章卫士,创始人清华毕业高材生法国人Hugo,决心要改变长久没有突破的纸章防伪技术,通过电脑软件进⾏行数字化加密并打印文件(一站式解决)。

  三,文化创意类创业者

  1,说唱家

  说唱家项目创始人赖彪,去年还是移动互联网博览会暨创业大赛的舞台音响合作单位,今年已经获得了创新谷的天使投资,他要打造一个5000万说唱音乐爱好者的社区。

  2,奇艺果

  奇艺果创始人刘彦博传媒行业出身,因为自己小时候看美国西部电影特别喜欢的牛仔风格自己定制T恤后质量非常差,立志要做这类高品质保证的设计师定制产品平台,做中国的无限优衣库,目前平台上已经超过3000名设计师,每月的线上成交金额近百万,产品品类也突破T恤,包括手袋,手机壳等。同时平台设计师图片产品出售后,每款产品可获得10-20%的抽成。

  3,爱分享

  爱分享创始团队成员放弃搜狐腾讯的高薪甚至无息房贷,基于最新完成标准化的H5技术,充分调动网络用户分享美图的积极性,立志要打造H5的美拍。

  4,十年后

  基于未来时间轴的社交网络工具,创始人笪兴后续要基于明星的成长轨迹建设生涯规划榜样,以明星效应吸引用户的关注和使用。

  5,粉我吧

  在线视频生成编辑DIY,*程度节省视频制作成本,满足商业广告、娱乐文化等各方面需求,设计和制作以卡通、动漫、3D和实景拍摄相结合的视频作品。

  项目材料联系人: 孙鹏:18688846347 、殷妮:18664818957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