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支付供应商钱袋宝 获海通证券、IDG等数亿元投资

消息称,致力于移动支付业务钱袋宝近日获得海通证券领投,IDG资本、高榕资本、江铜熙金共同投资的数亿元人民币资金,为未来业务发展奠定资本基础。
2014-11-27 10:15 · 创业邦     
   

  在第三方支付领域征战六年之后,钱袋宝终获机构认可,首轮融资即获海通证券领投的数亿元人民币资金。

  消息称,致力于移动支付业务钱袋宝近日获得海通证券领投,IDG资本、高榕资本、江铜熙金共同投资的数亿元人民币资金,为未来业务发展奠定资本基础。

  钱袋宝成立于2008年,在第三方支付市场主打移动支付和微小商户POS机支付。钱袋宝公司开发的“钱袋宝小精灵”和“钱袋宝POS机”等系列产品深受微小商户喜爱,极大便利的解决了三四线城市的小商户收款、付款的问题。目前,钱袋宝移动支付终端可以支持银联卡付款、微信付款、支付宝付款、银行APP付款等多种付款方式,并在国内支付机构中首家推出微小商户综合收付款解决方案。

  钱袋宝产品客户主要集中在大C(Customer,个人)和小B(Business,商户)领域,很好的覆盖了银联商务POS机以及其他支付终端不想服务、服务充满难度的个体商户。有关数据显示,这批很难得到金融服务的小商户在中国大约有8000万个以上。钱袋宝正是瞅准了这个机会,利用自己在远程服务、移动支付方面的技术优势,短短六年间占领了这块市场。

  截至目前,钱袋宝移动支付终端日均交易规模已经突破5亿元,通过移动网络以及一个近一百个坐席的呼叫中心,为大概超过100万家微小商户提供支付服务。

  下一步,钱袋宝要做的是为这百万级小商户提供短期融资服务,通过每台POS机的交易流水,对每个商户的信用进行数量化分析,为其赋予一个可控的授信额度。而O2O业务的蓬勃发展,让每个小商户也不可避免的卷入其中,又为钱袋宝提供了另外一个服务客户的业务机会。为小商户提供更深层次的金融服务和O2O营销服务,正是钱袋宝下一步的战略重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