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五牛基金:股权投资招商地产,打造地产金融新模式

房地产基金目前一方面向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开发商,即拿地方伸展;另一方面则向项目并购,物业经营端变化。
2014-11-07 06:42 · 投资界综合     
   
五牛基金:股权投资招商地产,打造地产金融新模式

  10月28日,上海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五牛基金)与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地产)在上海西郊宾馆内共同举行了“招商、五牛地产项目*次股东大会”,宣布建立直接股权投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五牛基金与招商地产的首度合作,标志着该基金公司向股权直投金融领域迈出决定性的一步,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五牛基金及其合作伙伴在各业务领域的发展空间。

  在面临新常态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同时,五牛基金高层敢于抓住机遇与挑战,坚持企业从内而外进行转型,对传统房地产金融模式进行大胆挑战。董事长和公司决策层提出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改革策略,一切始于客户、终于客户,*限度的满足客户需求并充分维护相关方权益。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鼓励员工创造新的投资模式,为企业顺利平稳的发展做出了决定性的战略部署。目前,五牛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约为80亿元人民币。2014年4月获得私募基金管理资质,其专业私募基金管理人身份被认证。截止2013年底,五牛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超130亿元人民币。

  房地产基金目前一方面向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开发商,即拿地方伸展;另一方面则向项目并购,物业经营端变化。而且在一级土地开发整理端房地产基金的介入可以有效导入产业,基金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就不单纯是一个金融端的作用,可更多的是“金融”加“产业”链的创新运作模式。

  招商地产作为央企招商局集团核心产业之一的房地产公司,是中国最早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国家一级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招商地产具有综合开发能力、物业品类丰富、社区管理完善的品牌房地产开发集团。此次五牛看重的就是与品牌房企的强强联手,采用股权投资的方式进行运作,更好的优化了被投房地产企业的项目融资结构,满足行业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融资需求。五牛基金与招商地产的此次合作,无疑用金融企业的创新模式再次验证了房地产私募基金对市场资源优化及配置的重要意义。

五牛基金:股权投资招商地产,打造地产金融新模式


  图为:五牛基金与招商地产高层,*次股东大会的集体合影。

  此次股东大会一共有10项议程,在会议的最后,招商地产华东区域总部董事长、副总经理王晞表示:五牛基金与招商地产建立股权投资业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是在国内股权投资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基于双方共同的发展理念和业务拓展需要,结合两家专业机构之所长,共同推动股权投资业务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在一个公开平台上进行互赢互利地合作,更好的为双方今后在华东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努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