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两轮融资两个亿后 云像数字说:数字营销是个“蓝海”

2012年A轮获得软银赛富A轮千万级美金投资,2014年获得B轮维思资本亿元级投资,云像数字这家在TMT圈里“非著名”的公司,着实博了下人们眼球。对于那些整天喊着要传统产业互联网化。
2014-10-23 15:05 · 投资界     
   

  2012年A轮获得软银赛富A轮千万级美金投资,2014年获得B轮维思资本亿元级投资,云像数字这家在TMT圈里“非著名”的公司,着实博了下人们眼球。对于那些整天喊着要传统产业互联网化,用大数据来做营销的传统企业们来说,云像数字说:“我们就是为你们而生的”。

  要想弄清楚云像数字是一家怎样的公司?首先要知道另一家公司瑞金麟。简单来说,瑞金麟是由包括安士辉在内的三个创始人一起创业做的一家电商服务公司,云像数字是之后成立的另一家兄弟公司,除此之外还有瑞云和瑞雪科技两家公司。三人控股母公司获得了两轮近两亿人民币的投资后,进而再四个公司开展业务。其服务主体主要就是提供数字一体化的品牌服务。

  搞清楚了公司来龙去脉,那么究竟数字化服务是什么呢?这是一个高大上的问题,云像数字CEO安士辉的介绍是:

云像数字目前的业务结构主要有三块:

  1:消费者数据资产积累:通过打造完整的消费者数据资产,进行数据挖掘、清洗、分析,具体包含DMP、CRM、BI等产品服务。此业务目前占比40%。

  2:数字营销服务:通过对品牌的解析,帮助企业进行创意传播,并结合社会化媒体渠道推广、管理媒介。此业务目前占比30%。

  3:全渠道O2O运营服务:通过数字化渠道打通,融合企业线上线下渠道资源,进行零售管理、全渠道O2O运营、电商运营。此业务目前占比30%。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传统企业互联网化升级吗?难道不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红海”吗?安士辉的回答是“NO”,云像数字目前做的业务中以CRM为例,其实市场空白很大。比如国内目前CRM服务主要有两类:外企,只提供产品,没服务,售后体验不好;本土化,只服务大型企业,不能做到小而专服务中小客户。

  最后,安士辉认为,在今天基于微博、微信的“粉丝经济”时代,谁能够更精准洞察消费者有效数据,谁就能在互联网化商战中多一张王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0/201410233726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