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遥控创业公司Peel获阿里巴巴5000万美元融资

10月10日,智能遥控创业公司Peel已从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获得5000万美元的投资,从而使其融资总额达到了9500万美元。
2014-10-10 08:06 · 腾讯科技  瑞雪   
   

  10月10日,智能遥控创业公司Peel已从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获得5000万美元的投资,从而使其融资总额达到了9500万美元。

  这项战略性投资交易在6月份就已完成,但一直都并未对外公布,原因是当时阿里巴巴集团正处在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前夕的静默期中。阿里巴巴集团在9月份IPO上市,总筹资额高达250亿美元,创下全球历史上规模*的一桩IPO交易。

  Peel成立于2009年,该公司开发了一个兼容Android和iOS系统的应用,能使其用户将智能手机变成一种通用的遥控设备,用于遥控电视机、DVR(数字视频录像机)、苹果电视机顶盒和Roku机顶盒等设备。Peel首席营销官詹姆斯·莱恩(James Ryan)表示,目前该应用的用户已经达到了9000万人,且每个月的应用激活人数还在以700万到1000万的速度增长。

  莱恩预测称:“到年底以前,我们的用户总数将会达到1.2亿人至1.25亿人。”大多数新用户都是通过Peel与三星和HTC等公司的合作关系而获得的,这些公司在其生产的智能手机中预装Peel应用。

  Peel目前希望将其业务拓展到智能家居领域,允许用户通过其应用遥控“无声”设备。莱恩表示:“现在我们的通用遥控技术不仅可用于DVD,此外还能用来控制空调、吊顶风扇及用户家里的其他任何电器。”

  莱恩还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迅速增长,并将自身业务拓展到核心电子商务业务以外的其他领域中去,而且该集团对娱乐和移动领域很感兴趣,这与Peel的核心业务十分相配。他指出:“从长期来看,(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对我们拥有的一些数据产生战略兴趣,这些数据可能与其电子商务业务产生合力。”

  Peel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达8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于“校准广告”。历史频道、国家地理和日舞频道(Sundance Channel)等电视网络向Peel付钱,由后者在其应用内推广自己的节目;如果用户点击应用内的横幅广告或通知信息,那么该应用就会将电视频道切换到相应的节目。莱恩表示,Peel预计其2015年营收将可达到20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之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