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居电商Wayfair上市首日大涨30% 融资3亿美元

10月3日,在线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Wayfair周四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其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29美元,高于此前公布的定价区间。
2014-10-03 09:24 · 腾讯科技  瑞雪   
   

  家居电商Wayfair上市首日大涨30% 融资3亿美元

  10月3日,在线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Wayfair周四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其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29美元,高于此前公布的定价区间。

  截至周四收盘,Wayfair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8.27美元,报收于37.72美元,涨幅为30.07%,盘中曾触及39.43美元的高点。在IPO交易中,Wayfair及其献售股东总共筹集了3.19亿美元资金。

  Wayfair由Niraj Shahe和Steven Conine联合创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波士顿。这家公司最早是作为一个网站集群进行运营的,包括bedroomfurniture.com和allbarstools.com等,并最终合并为Wayfair.com。在2011年,该公司将其名称从CSN Stores LLC更改为Wayfair。

  据Wayfair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底为止其活跃用户人数为210万人,与2012年相比增长61%,并与7000多家供应商结成了合作关系。Wayfair在2013年中的营收为9.158亿美元,与2012年相比大幅增长52%,但该公司尚未实现盈利。

  Wayfair在今年3月份进行了最后一次融资交易,从以T. Rowe Price Group为首的投资团体那里筹集到了1.57亿美元资金。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为20亿美元。而按照每股29美元的IPO发行价计算,Wayfair的估值为24亿美元。

  监管文件显示,Wayfair拥有双重股权结构,其B类股由该公司目前的内部人士持有,每股B类股拥有10票的投票权,这一类股在总投票权中所占比例达98.5%。文件还称,Wayfair计划利用大约2100万美元的IPO交易净收入向公司联合创始人以及部分高管和股东派发现金股息,其余收入则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和潜在的并购交易。

  Wayfair IPO交易的承销商为高盛集团、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