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yft收购美国拼车软件以及服务商Hitch对抗Uber

收购完成之后,Hitch自有品牌的软件和服务,将被关闭,业务将融合到Lyft之中。
2014-09-23 07:55 · 腾讯科技  晨曦   
   

 

  Lyft收购美国拼车软件以及服务商Hitch对抗Uber

  在中国市场,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的捉对厮杀,共同促进了民众对于打车租车软件的认识和普及。有趣的是,在美国打车软件市场,也出现了两家巨头激烈对抗的局面——Uber和Lyft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Uber已经把视野瞄准了全世界,正在中国等市场全面布局,与此同时,Lyft展开了并购战略,以求壮大自身肌肉。

  日前,Lyft宣布,收购美国拼车软件以及服务商Hitch。收购完成之后,Hitch自有品牌的软件和服务,将被关闭,业务将融合到Lyft之中。

  据报道,从今年六月份开始,Hitch开始提供拼车服务。和Uber的打车租车,以及Lyft的私家车拉客不同,Hitch主打拼车,拼车服务推出的时间,早于Uber、Lyft以及Sidecar公司。

  在拼车服务中,开车上班者,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寻找到顺路者,通过分享行程,可以降低燃油等开支。这种拼车的价格,显著低于出租车。

  据报道,Hitch公司开始创业时,最初的名字是CorralRides,他们希望成为上述三家打车软件的聚合服务商,用户可以在一个APP中寻找到司机,无需安装三个独立软件。

  有意思的是,当初,Lyft还曾经和CorralRides发生过纠纷。Lyft要求对方从应用软件中删除自身的信息,认为相关的描述,违背了自己的运营宗旨。

  据报道,这已经是Lyft在相关领域的第二宗收购。此前,Lyft收购了一家名为Rover的公司,该公司的强项,是帮助人们计算乘坐公共交通的*路径和方案。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Venturebeat分析认为,在Uber和Lyft这两家打车软件巨头的争夺中,Uber在技术开发上的投入和积累比较多,之前一直在推出新功能和新服务。而Lyft的技术储备则相对落后,所以并购同行业公司,成了Lyft的一个竞争策略。

  在美国,Lyft打车软件*的特色,是让拥有私家车闲置资源的普通老百姓,临时充当出租车司机拉客。在接送乘客时,私家车前部,将会挂上一个粉红色的胡子,这就是Lyft的*标志。

  这个粉红色的胡子,也给普通百姓提供了一个赚取外快的手段,Lyft的服务,也随之在美国许多城市推广开来。

  据最近连线网站的一则报道,Lyft的服务比较亲民,其每次送客的服务收费为10美元左右,Uber则高达21美元。另外在规模上,从去年五月到今年五月,Uber的收入是Lyft的近12倍。显然,Lyft面临Uber的巨大压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