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阿里是中国新经济典型代表 未来仍具巨大成长空间

随着阿里巴巴在纽约的首场路演临近,来自国外媒体对阿里巴巴的评论也变得较为集中。在基金和银行分析人士、互联网行业资深人士看来,阿里巴巴是中国新经济的典型代表,鉴于全球零售行业的分布现状,阿里巴巴在中国及南美、非洲等地都将有巨大成长空间。
2014-09-09 10:15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9日消息 随着阿里巴巴在纽约的首场路演临近,来自国外媒体对阿里巴巴的评论也变得较为集中。在基金和银行分析人士、互联网行业资深人士看来,阿里巴巴是中国新经济的典型代表,鉴于全球零售行业的分布现状,阿里巴巴在中国及南美、非洲等地都将有巨大成长空间。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e认为,阿里巴巴的成功显然是开放的最终结果。"在美国,由于过去几年缺乏创新,拖累了生产率的增产",阿里巴巴所代表的"价值和模式会延伸到全球"。而在此前,马云曾于5月份阿里巴巴递交首版招股说明书时,将阿里巴巴的成绩归功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感谢互联网,感谢生气勃勃的年轻人,感谢在一路相伴的创业者和追梦人,感谢这个国家改革和开放的进程"。

  类似的,前谷歌战略合作主管Crid Yu也表示,阿里巴巴的成功"显示了中国国内经济的巨大能量"。他表示,按照此前8到10年的业界经验来看,阿里巴巴的价值目前正在被低估。

  对于此前外界较为担心的阿里巴巴的"假货"问题,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会计学教授Charles Lee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尽管中国企业正在被美国投资者怀疑),但是在阿里巴巴这个案例里,我们看到它是一个非常坚实的公司,有一个真实而且强大的管理团队。因此,并不是说阿里巴巴没有风险,而是,我认为欺诈的说法不可能在这样一个强大的情况下出现。"

  对于未来阿里巴巴的成长性,业界普遍认为机会在于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零售基础设施的不完善。

  奥布韦斯基金高级分析师Jeff Papp认为,"在中国的大部分城市,比如三线到五线城市,缺少很多实体零售的渗透,这就是阿里巴巴的机会,能够取得显著的市场份额。你要相信,这是最快的细分市场,人们的收入不断从一个非常的低的基础上升到一个强大的消费能力,因此会带动市场的不断成长。"

  而在中国之外,阿里巴巴亦在俄罗斯、南美、非洲等地存在可观的成长空间。

  彭博高级研究分析师Praveen Menon认为,阿里巴巴最大的机会在于,在一些不具备美国这样零售基础的国家里有巨大机会,例如印尼、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等。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阿里巴巴也确实在包括俄罗斯、巴西等地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前不久,全球第二大市场研究机构TNS发布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速卖通在俄罗斯的月访问量达到1590万,超过本地网站Ozon.ru的850万和eBay Inc.的820万,成为该国消费者最喜爱的购物网站。在巴西,根据当地网上消费行为研究公司E-Bit做出的最新统计显示,速卖通开通4年来,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达20%,仅次于eBay及Amazon。

  在世界上最贫穷的25个国家之一莫桑比克,速卖通也已经成为当地人生活的重要部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093708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