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股现暖情 企业大佬忙“补课”

8月30日早上,50多家高新企业CEO来到深圳东方银座美爵酒店,他们在三楼类似教室的会议室落座,拿出资料和纸笔,迎来两天的封闭式课程,内容包括并购、融资、上市以及互联网创新等等。
2014-09-05 09:59 · 投资界综合     
   

  8月30日早上,50多家高新企业CEO来到深圳东方银座美爵酒店,他们在三楼类似教室的会议室落座,拿出资料和纸笔,迎来两天的封闭式课程,内容包括并购、融资、上市以及互联网创新等等。

  据悉,此次来“充电”的既包括上市公司如长园集团、中文传媒、康之药业、维尔利华伍股份的老总级人物,又包括了创业明星公司如递家物流、多吉昌、天拓立方、一览网络、高搜易、微巴、朗坤软件、东田造型、彩88等创始人。与他们济济一堂的还有投行、法律、互联网等资本各界人士。

  这些创新企业正走在新三板或者创业板的征途上。“创业企业要注重资本,持续不断地运用资本市场融资,包括创投、新三板、IPO等等。”当天现场中,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水龙表示,企业要持续做大做强最终要走向公开市场融资,近期资本市场回暖,企业应关注到这一点。

  自从7月份以来,A股市场从2000点的底部反弹,上证指数涨幅已超过10%,一些大板块如银行、地产等涨幅已超过30%,资本市场重回活跃。对于那些拟登陆公开资本市场的创新企业,如何借力新三板、以及通过上市公司重组并购实现曲线上市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为此国信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鲁先德现场讲解,就如何登陆新三板以及用好新三板进行梳理。对于那些已上市的企业,并购重组成为重点关注点,国浩律师事务所曹平生律师以多个亲手经历的案例来阐述,其认为并购关键要看准行业以及合适价格,“并购要向市盈率高的行业去做,有利于自身产业调整和升级;标的估值可参照行业市盈率,参照同类公司的收购价格以及评估公司价格……”这些内容都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企业大佬问题不断,每家企业都有自身实际问题,现场提问火爆之极。

  更火的还在后头,当天某互联网巨头专业人士来到现场,深入剖析了几家互联网巨头的经营和资本运作,看不见硝烟的互联网激战的背后本质分析得一清二楚,现场气氛立即推向了高潮,许多互联网创业家积极上台交流,论剑互联网,开放、分享、透明的互联网精神瞬间爆发,同时也展现了各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肖水龙看来,互联网已成为当今企业重要的生产力,不过创投企业要取得成功,“一要讲战略,战略定位准确是成功之首;二要讲创新,坚持不断地创新;三要讲资本,持续不断地运用资本市场,包括创投、新三板、IPO等;四要讲格局,格局和趋势有时会大于优势;五要讲互联网思维,互联网给了我们大视野,激起思想火花的碰撞,未来互联网运用将越来越深入企业发展和百姓日常生活之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创东方发起,并借助该公司打造的上市公司和创新企业的学习平台一一“创东方商学院”来运作的,此前有关管理和资本的专业课件都是通过线上进行,此次是首次现场体验式的交流和学习。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