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中民投拉开民资投资大幕 民营资本地位猛增

总理亲自签字批准、500亿注册资金、集聚59家知名民营企业、董文标任董事长以及史玉柱、卢志强、孙荫环等民企大腕成为股东,这些都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的标签,也是中民投的光环。
2014-09-03 06:26 · 投资界综合     
   

  总理亲自签字批准、500亿注册资金、集聚59家知名民营企业、董文标任董事长以及史玉柱、卢志强、孙荫环等民企大腕成为股东,这些都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的标签,也是中民投的光环。

  顶着这样巨大的光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21日在上海正式揭牌,投资范围涉及新能源、钢铁、矿产物流房地产、物业、通用航空、跨境金融、股权投资等。中民投在新闻稿中专门点出了产业整合的思路:公司计划以“整合、运营光伏发电项目”为切入点,打造颇具规模的清洁能源提供商;促进成立钢铁联盟,打造涵盖原材料采购、贸易及钢材销售的综合性钢铁服务集团;推进成立船舶投资基金,提升船舶制造企业的竞争力。它的多元化发展有着不限的想象空间,被寄予引领民企投资方向的厚望。

  另外,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表示:中民投将美国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摩根财团视为奋斗目标,中民投的投资范围覆盖产业和金融,地域横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另外,董文标还表示:公司将争取用5年时间,把其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受人尊崇的、有持续竞争力的大型投资集团;且短期内,由于机会较多,财务投资将会是重点;中长期来看,会将中民资本打造成一个金融控股集团。

  由于董文标民生银行00001号员工的身份,前期,外界纷纷揣测中民投将投资控股民生银行以及民生租赁、民生加银基金等民生银行旗下的金融企业。不过目前看来,以上仅仅是真相的一部分,未来中民投会和民生银行有合作,但合作深度和广度可能有限。在投资、外贸、消费“三驾马车”之中,投资仍被寄于稳增长的主角,当下,民营资本被给予了厚望。从中民投成立之初,它就被誉为民营版的中投,跟随政策做投资,助推经济结构转型,中民投坐拥首家“国字号”民营资本平台的称号似乎名副其实。

  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表示:民资投资已经拉开了序幕,国有企业改革的步伐已经迈开,在国企中引入民间资本和高效的公司管理模式,改变国企长期以来的政企不分、效力低下的弊病已经势在必行。中民投的挂牌标志着鼓励民资进入国有企业已经不仅仅是纸上谈兵的事情,而是顺应中国体制改革转型的浪潮,开始着力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开始。从中民投的股权结构来看,它集中了中国民营资本的中坚力量,对于整个民资投资来说,起着*的导向作用和引领作用。

  民资投资随着中民投的挂牌,已经开启了通向广阔未来的大门,可以坚信这仅仅是个开始。未来,民资将在中国经济中占据的重要地位也已开始展露无疑,中国经济也将因为民营资本的加入而更加活跃起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