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来来会B轮融资1亿打造旅游“唯品会”

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4起事件,是截止到今年为止,发生案例数量最多的一周,涉及总金额21.05亿美元,较上周环比上升54.2%。
2014-08-22 16:29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来来会B轮融资1亿打造旅游“唯品会”

  本周阳光明媚,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64起事件,是截止到今年为止,发生案例数量最多的一周,涉及总金额21.05亿美元,较上周环比上升54.2%。本周总体涉及金额较大一部分原因是,8月20日,北京城建非公开发行39.00亿元人民币(约5.70亿美元)。截止本月为止,房地产行业交易金额有明显增加。

【私募通投资周报】来来会B轮融资1亿打造旅游“唯品会”

【私募通投资周报】来来会B轮融资1亿打造旅游“唯品会”

  8月18日,在线旅游特卖网站来来会宣布完成B轮融资1亿人民币,投资方为复星昆仲资本和鼎晖创投,此前已获得鼎晖创投、九合创投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来来会成立于2013年9月,创始人王国航、康乐,拷贝闪购模式,甩卖出境游尾单,立志要做在线旅游领域的“唯品会”。出境游特卖领域的创业公司,除了来来会,还有爱旅行、麦途等;另外,上市公司途牛也推出国内游特卖,未来是否形成直接竞争也未可知。就目前而言,虽然出境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一场遍地狼烟的厮杀也终将不可避免。

  8月19日,春雨移动健康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约3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这一国内移动健康领域*的单笔融资,由中金公司、盾安集团旗下的如山创投、淡马锡旗下的Pavilion和蓝驰创投共同完成。春雨健康成立于2011年,主打产品为“春雨医生”App。目前国内医疗App的整体状态——商业模式探索期,大量烧钱,依然巨亏。因此,联合创始人毕磊称,春雨健康计划2017年上市,但并没有因此设置盈利时间点,未来的上市地点可能会选择海外市场,而非对公司有盈利要求的国内A股市场。

  投资事件(08月18日-08月2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来来会B轮融资1亿打造旅游“唯品会”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依旧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27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24起,投资金额3.69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535.66万美元,较上周环比下降28.7%。本周投资热点依旧集中,TMT行业共有19起投资事件。

  本周披露金额*的投资事件为:8月21日,弘毅投资投资奇瑞重工6.96亿元人民币,占股20.0%,同时中联重科受让奇瑞重工60.0%股份,作价20.88亿元人民币。粮食问题始终是中国重要战略之一,而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证。农业现代化离不开农业机械的现代化,从而看出农业机械的潜在需求。

  本次投资可加强奇瑞重工原有优势,同时整合资源,把中联重科在工程机械积累起来的优势和资本运作的优势注入到农业机械,助推中国农业机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中国农业机械迅速登上全球价值链的高端。

  上市事件(08月18日-08月2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来来会B轮融资1亿打造旅游“唯品会”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1家境内企业上市。8月22日,长白山旅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募集金额3.03亿元人民币。8月21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支持旅游企业上市,并且通过企业债、公司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短期融资券等融资工具发展旅游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无疑为旅游企业发展提供重大政策利好。

  并购事件(08月18日-08月22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来来会B轮融资1亿打造旅游“唯品会”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6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16.89亿美元,较上周环比上升75.8%。其中房地产行业发生7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7.76亿美元,位居第二的为机械制造清洁技术行业,分别有5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分别为3.44亿美元,8184.88亿美元。

  本周较为热点的并购事件为:8月19日,百事通收购艾德思奇51.00%股权,作价9,588.00万美元。百视通是国内IPTV与互联网电视的龙头企业,艾德思奇是互联网数字营销企业。此次通过控股艾德思奇, 有助于深度挖掘百视通IPTV、互联网电视、OTT以及手机平台用户广告价值,将全面打造媒体广告与数字营销战略的布局,不仅能够有效地提升公司的整体广告产值,亦可以实现品牌广告主向新媒体领域特别是移动广告领域的延伸,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媒体广告市场的影响力。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