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正达联合投资赵岗:LP希望GP多投,未来机构化将成常态

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到了新的发展阶段,具体的标志是从原来的VC、PE为主,过渡到并购为主。在资本市场上,融资并购上市的核心是并购。
2014-08-11 16:01 · 投资界     
   

  2014年8月11日,由清科集团、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佛山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隆重召开。正达联合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总裁赵岗认为,由于国内整个市场环境处于转型期,现阶段以参股型并购基金为主。

正达联合投资赵岗:LP希望GP多投,未来机构化将成常态  

正达联合投资、创始合伙人董事总裁赵岗

  以下为互动实录:

  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到了新的发展阶段,具体的标志是从原来的VC、PE为主,过渡到并购为主。在资本市场上,融资并购上市的核心是并购。

  并购基金的发展,从划分上来看,现在有控股型并购和参股型并购,一个买方,一个卖方。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在中国现阶段以参股型并购基金为主,原因是国内的整个市场环境、政策变化,公司的治理体系都不是非常成熟,现在还处于一个转型期,不单是经济转型,社会也处于转型期,以及企业文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可能都会对于并购的效果产生一些影响。但是长远来看,随着职业经理人队伍的创新,控股型并购应该是主要发展阶段。

  现阶段作为参股型并购,是更好地配合社会的发展,促使企业整个产业链的重组,提升了企业的经营效率。

  LP往往希望GP多投一些,这是一个趋势。个人分析可能跟08年以来全球的金融危机造成的大家的信心不足有关,从GP的角度来讲,多一点也有好处。

  FOF是一个趋势,但是我们国家社保资金、养老资金都不允许进入到基金,现在还有很多限定。我们跟国开金融在设立一个基金,已经基本谈的差不多,但是最近突然就不同意了。国开金融目的是做一些配套服务,不允许进入资本。从未来的基金发展来看,LP的机构化会作为一个常态,这样就会有很多基金进来。但是目前国家的政策的话,这一块还是比较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8/201408113696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