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运动相机厂商GoPro今晚IPO 股票代码为“GPRO”

以户外运动可佩戴相机而闻名的美国GoPro公司,正在准备上市,据路透社周四最新报道,该公司已经确定了每股24美元的发行价,公司估值接近三十亿美元。GoPro的股票美国时间周四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GPRO”。
2014-06-26 16:21 · 腾讯科技     
   

  以户外运动可佩戴相机而闻名的美国GoPro公司,正在准备上市,据路透社周四最新报道,该公司已经确定了每股24美元的发行价,公司估值接近三十亿美元。

  路透社引述承销商消息人士做了报道。之前,该公司对外公布了21到24美元的发行价区间,最终选择24美元作为上市发行价。

  按照计划,该公司上市时将发行1780万股A类普通股股票,按照上述发行价,融资总额将为4.272亿美元。这一价格也将公司估值推高到了29.6亿美元。

  在上市发售的股票中,890万股为公司发行的新股,其余股票则来自早期股东抛售的“旧股”。

  在户外体育、极限运动圈子内,GoPro大名鼎鼎,该公司以“Hero”品牌销售一款佩戴式相机,定价从199.99到399.99美元不等。这款相机深受潜水、跳水、滑板、自行车爱好者的欢迎。

  其中,奥运会滑板滑雪冠军Shaun White,以及十一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冲浪运动员Kelly Slater,都是GoPro相机的用户。另外,知名的Discovery频道和ESPN体育频道,也经常使用该公司的相机进行户外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户外运动相机,已经在中国内地开始销售,价格超过了2000元人民币。

  据报道,GoPr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cholasWoodman以及其他的家人,目前是公司*股东,一共掌握了49%的股权。

  穿戴设备,成为当下科技行业的一个热潮。媒体注意到,GoPro也是最近三年上市的*家穿戴设备公司,在此之前的2011年,耳麦制造商Skullcandy曾上市。

  行业分析师Harlie Anderson在一份调研报告中指出,自从苹果的iPad和iPod之后,在消费电子领域,几乎没有一家公司的品牌能够具备GoPro这样的影响力。

  据悉,GoPro公司将把上市融资获得,用于偿还债务,投资于其他项目等。截至三月底,该公司的债务规模为1.1亿美元。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oPro公司的收入增长了8%,达到2.36亿美元,净利润为1100万美元。

  另外就在本月,GoPro还宣布了一个重大人事任命消息,微软公司负责业务开拓的前任执行副总裁贝茨(TonyBates),加盟该公司担任了总裁。贝茨在微软期间,曾一度是接替鲍尔默的新任CEO人选,但是最终的CEO,由负责云计算的印度裔高管纳德拉担任。

  GoPro的股票美国时间周四将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GPRO”。

  路透社报道说,负责此次上市的主承销商分别是摩根大通银行、花旗集团和巴克莱。(晨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