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quare宣布9000万美元收购订餐服务商Caviar

Caviar是一家提供餐馆在线订餐的服务商,可以帮助那些不提供送餐服务的餐馆将用户订购的餐饮送到家或办公室。
2014-08-05 07:47 · 腾讯科技  风帆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移动支付巨头Square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计划于本周宣布正式收购美国订餐网站Caviar的消息。

  知情人士称,在这项交易中,Caviar只接受Square的股票。《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这起并购交易高达9000万美元。Square发言人与Caviar首席执行官杰森·王(Jason Wang)都拒绝发表评论。Caviar是一家提供餐馆在线订餐的服务商,可以帮助那些不提供送餐服务的餐馆将用户订购的餐饮送到家或办公室。

  对于大多数移动支付公司来说,移动交货是非常令人头疼的业务。但对于Square来说,这却代表了巨大机遇。在过去几个月中,该公司大肆扩张服务内容,以试图增加收入,体现其50亿美元的估值。

  Square的新产品包括商家现金透支计划Square Capital、帮助客户了解产品服务的Square Feedback以及点餐应用Square Order(正取代失败的Square Wallet)。现在Square的目的还不明确,不清楚其是否将赌注压在这些新产品与服务上,还是想要抓住救命稻草。

  在送餐领域,Caviar正面临激烈竞争,其对手包括提供类似服务的DoorDash公司以及传统送餐公司GrubHub。在并购Caviar后,Square理论上可以为那些已经拥有付费系统的餐馆或咖啡厅提供送餐服务,包括套餐和点餐。

  但现在还不清楚餐馆和咖啡厅客户所占比例,该公司还将向那些已经与Caviar合作的餐馆和咖啡厅提供打折服务,并开始通过Square处理支付服务。在消费者一方,Caviar最终可能被融入Square Order中, 为此消费者可使用同名应用浏览点餐和送餐服务。

  在此期间,Caviar可以为Square在美国10座城市中提供立即交付服务,其餐馆客户包括曼哈顿的Momofuku、旧金山的Nick’s Crispy Tacos等。每次送餐,Caviar向客户收取9.99美元费用。该公司近来表示,送货费将很快下调至4.99美元。Caviar可以从餐馆以10%到25%的折扣取货。

  Caviar有70名员工,不包括独立承包商。每次订餐,独立承包商需要支付15美元费用,才能取走和递送食物。杰森最近表示,该公司营业的前3个月盈利,但随即因加速扩张而导致陷入赤字。Caviar已经从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Tiger Global等投资者处筹集到1500万美元资金。Caviar最著名的竞争者DoorDash近来宣布,获得Sequoia Capita为首的投资者l700万美元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