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360获得C轮融资 年底产品会有变化

7月23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宣布获得C轮融资。C轮融资主要投资方为兰亭公司,前两轮的投资方光速安振中国基金、红杉资本、凯鹏华盈中国基金进行增资跟投。
2014-07-24 07:48 · 创业邦     
   

  7月23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宣布获得C轮融资。C轮融资主要投资方为兰亭公司,前两轮的投资方光速安振中国基金、红杉资本凯鹏华盈中国基金进行增资跟投。

  这次融资金额,融360表示不方便透露。但融360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表示,迄今为止,融360获得的总投资金额约1亿美金。融360在2011年成立,2012年融360A轮融资700万美金,2013年B轮融资3000万美金。几乎每年完成一次融资,这次融资金额大概推算大概为6300万美元。

  为什么选择兰亭公司?

  融360此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大都是具有国际影响力、基金规模很大的投资机构。这次也不例外,兰亭公司(Pavilion Capital Pte)的母公司是新加坡的主权基金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Limited)。在2012年1月3日设立,主要投资中国中小企业,该公司由淡马锡前首席投资官苏庆赞管理。

  淡马锡自2002年开始投入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中国*的外资投资机构。曾在中国投了很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而除了国有金融板块,淡马锡也投资了途牛、早期的阿里等互联网企业。总体来看,淡马锡在中国的投资已经横跨金融、地产、交通、医药、机械、纺织服装、IT等传统与新兴多个行业。

  此次融资前后洽谈时间不超过两个月时间,叶大清表示,这次选择兰亭公司为主投资方,主要就是看中了其在金融和互联网上的行业布局能力,尤其是关注在创业公司中期和中晚期的上市前的投资,同时具有互联网和金融的基因,有很大的行业影响力。

  叶大清透露在此前两轮投资中,借助几家投资机构在电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已经跟一些兄弟公司展开了合作。接下来,兰亭公司也可能在相应领域会给予一些支持。这些投资方在产品形态、业务合作和政府关系层面都会给予很大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这些投资机构都十分看重企业的长远投资价值,愿意长期陪伴企业成长。

  目前融360仍处于未盈利阶段,叶大清称,暂时没有上市或者做国际拓展的计划,投资方目前也没有上市方面的强制要求。叶大清介绍,C轮融资主要用于搜索、推荐与服务的产品优化和用户体验提升,同时将加大线下的投入和强化风控能力。

  年底在产品上会有变化

  此次融资之前一个月,融360刚刚上线其新的理财产品版块。业务范围已经从信贷产品搜索发展为横跨信贷、信用卡、理财的金融产品全搜索平台。

  目前融360的贷款开通了全国100个城市版,理财和信用卡业务开通了200多个城市,覆盖了80%的目标用户。通过优化智能系统的匹配,贷款成功率保持在15%左右,运营至今,已累计帮助用户提交了9000亿元的贷款申请。叶大清强调,2014年平台申请贷款金额目标是超过10000亿元。

  “目前融360贷款成功率在15%左右,而平均小微企业贷款成功率只有3%。”叶大清表示,金融搜索的核心关键是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匹配,而不是通常人们所理解的向银行提供流量。垂直金融搜索的精准性、高用户意向性和高匹配性,使得银行和用户大大减少了损耗,提高了成功率。

  但随着金融机构互联网化的逐渐深入,融360目前虽然已经发展成为金融产品全搜索平台,但用户角度,仍然缺少一个环节,即在线交付。对此,叶大清未做直接回答,只是表示,理财频道上线时间还不长,至于信息和社区的元素。大概在年底,融360的产品会有一个大的变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