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魅族20亿融资已于6月完成 整体估值超200亿

魅族科技日前已完成一轮财务融资,融资额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公司估值超过200亿元。魅族融资之后将改变此前一年一款机型的策略,下半年将使用新的产品线,并推出4款4G手机,还可能推出低端手机产品。
2014-07-23 08:43 · 腾讯科技     
   

  魅族科技日前已完成一轮财务融资,融资额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公司估值超过200亿元。

魅族20亿融资已于6月完成 整体估值超200亿


  消息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该轮融资系魅族创始人黄章复出后完成的首轮融资,也是魅族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融资。黄章此前持有魅族全部股权,今年初其重新担任魅族CEO回归日常管理一线。

  据悉,魅族此轮融资在6月底前已完成,投资方为财务投资者。未来魅族还将考虑进一步引入战略投资。魅族内部人士私下确认了融资消息,但未披露投资方的具体信息。

  据腾讯科技了解,魅族此次融资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其营销和研发,其次是增强对专业人才的吸引力。魅族总部位于珠海。

  魅族内部人士透露,魅族融资之后将改变此前一年一款机型的策略,下半年将使用新的产品线,并推出4款4G手机,其中包括魅族MX4和MX4 pro,还可能推出低端手机产品。

  另据了解,在融资完成后,目前魅族已启动内部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内部五年以上员工以及P5(含)级别以上员工都可获得股权。

  魅族发放的股权分为历史贡献股和未来贡献股两种,5年内每年可兑换20%,所有股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持有股份同股同权,但不允许员工私下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