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Line已在日本提交IPO申请 估值约98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的移动消息服务运营商Line,已经向东京股票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请。由韩国Naver公司控股的Line,计划聘请野村控股担任IPO主承销商。
2014-07-15 16:42 · 网易科技     
   

  7月15日消息,据《商业周刊》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日本*的移动消息服务运营商Line,已经向东京股票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请。由韩国Naver公司控股的Line,计划聘请野村控股担任IPO主承销商。

  消息人士称,这次IPO对总部位于东京的Line的估值可能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98亿美元)。由于这些信息还未公开,这些人士要求匿名。一位人士还透露,该公司计划中的在美上市将随东京IPO后进行。

  上月有消息称,Line正在与野村和摩根士丹利商谈合作,准备最快于11月上市,考虑在东京股票交易所和纽约证交所或纳斯达克上市。在日本电商乐天收购了Viber Media和Facebook以190亿美元收购了消息服务WhatsApp后,Line开始实施IPO计划。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今年日本IPO市场筹集了67亿美元资金,比2013年同期减少了12亿美元。在首尔,Naver股价上涨2.4%至82.7万韩元,为6月26日以来*涨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