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城建设计登陆联交所 君联资本混合所有制投资再下一城

7月8日,君联资本投资企业——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登陆香港联交所,股票简称“城建设计”,代码为01599.HK。城建设计此次发行价格为HK$2.75,发行当日以HK$3.01收盘。
2014-07-09 09:58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 7月8日,君联资本投资企业——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登陆香港联交所,股票简称“城建设计”,代码为01599.HK。城建设计此次发行价格为HK$2.75,发行当日以HK$3.01收盘。

  城建设计也是君联资本的第26家上市公司。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北京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是专门为中国第一条地铁北京地铁1号线勘察设计而成立的,堪称中国地铁建设事业的代名词。目前,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已成长为以城市轨道交通、综合交通枢纽、地下空间开发为特色,具备为工业与民用建筑、市政、桥梁、道路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综合型勘察设计咨询单位,是国内第一家城市轨道交通勘察设计总体总包单位。

  从中国第一条地铁线开始,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的国内外地铁设计规模历程合计约1400公里。历经几十年发展,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勘测和设计企业。未来几年,中国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高潮,将为公司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

  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代表性项目,城建设计在尝试设计改制方案伊始,,即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凭借十余年来良好的投资业绩、对于现代服务业的深刻理解、与创业者同理同心的投资文化,君联资本最终脱颖而出。入资后,君联资本协助公司高效、顺畅地完成了上市进程,获得了企业大股东和核心团队的高度认可。尤其是在近期香港市况低迷、很多拟上市公司搁浅上市计划的宏观背景下,城建设计能够在股改一年后即上市,并且还以高于招股价开盘,充分显示了公司的实力,同时也是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的成果。

  早在2007年,君联资本既已联手联想控股投资了国内鼓风机龙头企业——陕鼓动力(601369 SH),开始了混合所有制投资的探索,并获得了很好的回报。之后君联资本陆续投资了北洋传媒等多家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在此过程中,君联资本逐步摸索出了一套与国有资本合作、盘活国资体系资产、创造更大价值的方法,获得了包括相关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的高度认可。

  2013年5月注资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君联资本在现代服务业投资的阶段性成果。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结构的变化以及消费的不断升级。现代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会更加重要,消费增长、科技城市、服务制造、金融创新成为君联资本在现代服务业的四个重要投资主题。成功投资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亦彰显了君联资本对于现代服务业投资趋势的准确把握。

  过去4年间,君联资本在现代服务领域累计投资了20多个项目,投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形成了在生产服务、金融服务、消费服务、医疗服务等不同领域的全覆盖布局,逐步积累和加深了对现代服务业的理解和认识,并陆续投出了多家优秀企业。未来,君联资本还会继续加大在现代服务业的投资,预计规模将达到数亿美元级别。

  至此,2014年刚刚过半,君联资本已经收获了四家上市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7/201407093683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