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钢铁现货网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国内垂直于钢铁行业的线上交易平台中国钢铁现货网称,目前已经完成千万美元级别的 A 轮融资,投资方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
2014-07-08 13:10 · 创业邦  May   
   

  今天上午,国内垂直于钢铁行业的线上交易平台中国钢铁现货网向创业邦透露,目前已经完成千万美元级别的 A 轮融资,投资方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

  中国钢铁现货网成立于2006年5月,最初主要业务为钢铁行业资讯和交易信息两块,总部在长沙。2010年左右开始转移至B2B 的线上交易平台,逐渐成为湖南省*的 B2B 平台,前年还被商务部评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目前总部已经迁到杭州。

  从他们网站上可以看到,中国钢铁现货网目前的业务主要有钢铁交易支持、行业信息库、研究中心和行业社区等几部分,最重头的应属钢铁交易支持。作为一个支持钢铁交易的第三方平台,贸易双方以B2B的形式在上面发布招标和货物信息,而中国钢铁现货网还开发了线上沟通工具钢铁旺旺和移动 APP掌中钢市。据其副总王弢介绍,目前中国钢铁现货网每天的钢铁成交量有6万吨左右,流水则达2亿人民币。

  这次引入风险机构的投资,对中国钢铁现货网来说,更多地是想完成一张关于钢铁电商生态圈的图纸:王弢透露,现有的交易业务之外,他们计划和垂直行业中提供物流、仓储等服务的公司进行合作,“把线下能够实现的都搬到线上来”,通过和各个环节专业公司的配套合作,从而让线上的交易双方有个比较完善和信息化的体验流程。

  目前已经达成合作的是支付环节,他们和平安银行总行达成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由平安银行来提供类似于支付宝的平安付来完成线上支付,而累积下来的交易信息,则成为交易双方的信用判断依据,由中国钢铁现货网进行评级,根据信用等级不同,平安银行可以提供不同额度的贷款。王弢介绍,支付环节将在8月初打通。

  因为业务体系建设尚未完善,同类行业也大多处于跑马圈地阶段,中国钢铁现货网目前并不打算向交易双方收取相应费用,“至少在2016年之前都没有”,而目前他们的一些收入方式也仅限于广告位置销售和向金融机构收取担保支付费用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