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年上半年美国数字健康风投总额23亿美元 超去年全年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旧金山孵化器和基金公司Rock Health的年中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的风险投资基金都在大举进入数字健康领域,全美总额达到23亿美元,超过2013年全年水平。
2014-07-02 09:43 · 新浪科技  书聿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旧金山孵化器和基金公司Rock Health的年中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的风险投资基金都在大举进入数字健康领域,全美总额达到23亿美元,超过2013年全年水平。

  在上半年完成融资的数字健康企业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包括NantHealth(1.35亿美元)、Flatiron Health(1.3亿美元)、Alignment Healthcare(1.25亿美元)、Proteus(1.2亿美元)、MedHOK(7800万美元)、Lumeris(7100万美元)、Zenefits(6700万美元)和Doximity(5400万美元)。

  数字健康是一个宽泛概念,特指那些将IT技术引入医疗保健行业,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强诊断和治疗效果的企业。

  Rock Health表示,上半年在这一领域最活跃的投资机构包括高通(79.73, 0.53,0.67%)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Emergence Capital、谷歌(582.67, 7.39, 1.28%)风投、Matrix Partners和Venrock

  这类企业在公开股票市场的表现不及风险投资市场,RockHealth用18家相关企业编制的指数表现弱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约6%,但数字健康指数却下跌逾1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