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投资者报告: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 投资渠道亟待拓展

随着各种“宝”们逐渐从8%的年化收益率一路腰斩至4%,以“宝”们为代表的、被大众所接受的互联网金融,似乎正逐步走向野蛮生长的衰退期。众筹方面,似乎在这场狂欢盛宴中并未傲视群雄。
2014-06-30 07:02 · 投资界综合     
   

  随着各种“宝”们逐渐从8%的年化收益率一路腰斩至4%,以“宝”们为代表的、被大众所接受的互联网金融,似乎正逐步走向野蛮生长的衰退期。*方面,似乎在这场狂欢盛宴中并未傲视群雄。

  除北京P2P网贷平台“网金宝”、深圳P2P网贷平台“科迅网”等老板跑路外,2014年5月就已经有7家P2P网贷平台老板跑路或关闭,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P2P网络贷款存在的不规范和巨大经营风险。

  日前,有消息表示,证监会目前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融资的监管规则,并且其对*的监管办法预计将早于银监会对P2P的监管政策推出。

  另外,P2P网贷平台一度受到追捧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其高收益,在巨大的高收益诱惑面前,高风险似乎往往被人忽略。截止2014年4月末,我国人民币个人存款余额为48.74万亿元,占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的比重为44.94%。在货币资产之外,类似于以住宅形式存在的不动产同样得到了迅速增长。居民财富的日益增长以及对资产保值增值的日趋重视,都与目前投资渠道狭窄显得格格不入。国内的投资渠道主要集中于股市、楼市、国债、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等,而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私募基金等投资工具虽然也比较活跃,但是由于透明度低、交易结构复杂、资金风险没有有效监管等因素的存在,使得这些产品都不可避免的隐藏着巨大风险。

  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表示:从目前居民投资存在的矛盾来看,“堵”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监管层可以尝试在加强合规性监管的前提下,更多地拓宽居民投资渠道,并将其纳入到合法经营的轨道中来。类似于开放居民直接投资海外的限制、允许居民直接参与部分债券市场、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等都是值得一试的好方法。而类似于长富汇银这样的地产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应该说是高净值用户在新的投资渠道上的不二选择。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情,高净值用户不用为层出不穷的地产信息和限购等行业政策所困扰。长富汇银有实力、也有专业人才为高净值用户提供安全、合法、可靠的服务,让其享受地产行业的增值盛宴。

  从目前已经发生的民间借贷危机、老板跑路或被迫关闭的P2P网贷平台、再到有限合伙私募基金兑付风险事件,其背后都有非法集资的影子,这也是监管层出手整治行业规范的原因之一。居民投资渠道狭窄客观上为社会非法集资创造了现实条件,监管层可以考虑对已有的投资渠道进行盘活,拓展新的投资渠道,稳定经济增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