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PX亚太证交所采用纳斯达克交易系统有望年底进行人民币交易

墨尔本,澳大利亚—— APX证交所计划于2014年年底前推出全新的交易系统,在寻求更多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际,该交易系统将使APX证交所能够用澳元和人民币进行。
2014-06-20 17:36 · 投资界     
   

  墨尔本,澳大利亚—— APX证交所计划于2014年年底前推出全新的交易系统,在寻求更多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际,该交易系统将使APX证交所能够用澳元和人民币进行。

  亚太证券交易所,简称APX,在今年3月两家中资背景的公司正式挂牌上市后,宣布已签署协议将采用纳斯达克NASDAQ的OMX交易系统。

  对于纳斯达克来说,在亚洲范围销售新技术并增进与各证交所间的关系是其着力推进的业务之一。而同时,APX将受益于这个升级的平台,可以允许更多券商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多种资产类别的交易。

  APX证交所首席运营官David Lawrence在接受采方时说,“新系统的运行将促使我们进一步成长并进军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

  Lawrence先生表示,在新系统今年年底运行后,APX计划提供以人民币计价的交易产品和衍生品。APX还有志于开发自己的指数产品,稍后还会考虑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

  David Lawrence 还说,“两家中企‘生命力’和‘中环运’在APX上市时均以澳元计价。目前,已有一批中国和澳大利亚企业等待在未来6-12个月内在APX上市。”

  APX致力开发渴望通过澳洲市场进行扩张的中国及其他亚洲地区企业,同时着眼于为澳洲企业寻找亚洲背景的投资方。证交所表示,由于上交所和深交所漫长的等候名单,预计未来将有许多上市公司来自中国。

  本月,中国方面重新开放企业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允许10家公司向投资者出售股票。在暂停14个月后,中国证监会于今年1月允许企业重新开展IPO,但发行活动3月份又嘎然而止。

  APX亚太证交所前身为Australian Pacific证交所,2004年获得证交所牌照。2008年被王人庆先生创办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及投资集团——宝泽金融集团收购,并于去年获得监管部门业务批准。

  目前,已有20多个证交所采用纳斯达克NASDAQ的OMX交易系统,其中除了APX亚太证交所外,澳大利亚证交所ASX和香港联合交易所等均采用了其交易、结算、监控等技术。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203675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