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时代公司分拆上市:首日破发 市值25.7亿美元

6月10日消息,时代华纳旗下杂志部门时代公司周一正式完成分拆,并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不过受投资人担心订阅用户数量需求逐渐减少制约杂志业务发展前景的影响,时代公司上市首日报收于23.30美元,较发行价23.48美元下跌了不到1%。
2014-06-10 09:26 · 腾讯科技  明轩   
   

时代华纳旗下杂志部门时代分拆上市 首日破发

  6月10日消息,时代华纳旗下杂志部门时代公司(Time Inc)周一正式完成分拆,并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不过受投资人担心订阅用户数量需求逐渐减少制约杂志业务发展前景的影响,时代公司上市首日报收于23.30美元,较发行价23.48美元下跌了不到1%。时代公司旗下刊物有《时代周刊》、《人物》(People)、《体育画报》和《财富》等。

  在印刷广告和发行业务陷入衰退之时,由于不像梅雷迪斯公司等竞争对手那样拥有其它的主要营收来源,时代公司更易受到杂志产业不景气的影响。除去杂志业务之外,梅雷迪斯公司还拥有电视台业务。投资公司Spin-Off Advisors媒体产业分析师乔伊·康奈尔(Joe Cornell)表示,分拆时代公司,能够让时代华纳的股东抛售获得的时代公司新股。该分析师表示,相对于印刷媒体业务,电视和娱乐公司的估值要更高一些。康奈尔称,在上市后时代公司的股价将连续低迷数日至数月时间。

  时代华纳目前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之一,市值达到609亿美元。时代公司并未跻身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市值约为25.7亿美元。

  股价跌不怕

  时代公司首席执行官乔伊·里普(Joe Ripp)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点也不对公司的股价表现感到担忧。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公司股价会产生波动。我们早已预料到这一点。”

  尽管时代公司旗下的杂志当前拥有超过1亿订阅用户,但是由于该公司的广告业务按照杂志进行划分,因此很难吸引到那些希望触及更多受众的广告主。里普对此表示,“我们一直擅长通过独立品牌销售广告,而不擅长于通过时代公司销售广告。这一点未来将会发生变化。”

  富国银行驻纽约分析师马尔奇·莱韦克(Marci Ryvicker)表示,时代公司庞大的受众群体将帮助该公司继续吸引广告主。他说,“为利用公司的优势,管理层计划对新技术和人才进行投资,这应当对该公司现有品牌起到补充,从而帮助时代公司寻找到新营收渠道。”

  在出任时代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里普已经进行了裁员,并围绕着公司知名杂志品牌打造了在线业务。时代公司去年的自由现金流为3.84亿美元,该公司今年将能够把数量相当的现金用于收购或其它投资。

  削减支出

  消息人士透露,时代公司当前正寻求进行进一步的裁员以削减支出。时代公司在去年曾裁员5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6%。

  时代公司2013年广告营收为18亿美元,较上年下滑了6%。时代公司预计公司今年营收将下滑最多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