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聊网”获天使李祝捷百万元人民币投资意向

只是一个专门倒计时数日子的软件,却每月有近12万人民币的收入;它在创业邦Demo China北京站(创新中国·NEXT)结束后当晚,即拿到投资人的offer,获得百万级人民币的投资意向。这个日常工具类小产品有个具强烈感情色彩的名字Dreamdays,功能简单,UI设计上也非常小清新。
2014-05-28 16:14 · 创业邦     
   

  只是一个专门倒计时数日子的软件,却每月有近12万人民币的收入;它在创业邦Demo China北京站(创新中国·NEXT)结束后当晚,即拿到投资人的offer,获得百万级人民币的投资意向。

  这个日常工具类小产品有个具强烈感情色彩的名字Dreamdays,功能简单,UI设计上也非常小清新。

  围绕“倒计时”这一个功能,页面非常简单。上下两部分:上部分是应用首页背景图,可以自定义。左上角是管理按钮,可以编辑、删除具体事项。右上角是添加按钮;下部分是事项列表,每个事项可以语音添加备忘。可以按照应用内已有的类别将事项归类,也可以自定义添加类别。每个事项都可以设置独立的背景图片。重要事项可以置顶到上半部分成为应用首页的背景图。

  总之,这个产品的功能非常反其道而行之,简单到单一。而这款产品的设计就来自这个项目的创始人朱宇轩,他曾经是360的产品经理。这个90后的小伙子其实与Demo China也颇有渊源。

  2013年,另一个90后创业团队的产品“在聊网”参加DEMO CHINA的展示,它的创始人张林轩还为此发表了一篇文章。就是这篇文章引起了朱宇轩的注意,他在这篇文章的微博下面给张林轩留言。开始的互动并不愉快,颇有些打擂的感觉,谁也不服谁,但好在是专业上的“掐架”。于是,两人不打不相识,打出点惺惺相惜的意思,朱宇轩加入了在聊网。

  正是在在聊网,朱宇轩认识了在聊网的UI设计师。后者是在聊网联合创始人徐德尘的同学,先前在加拿大念书,后来被徐德尘拉进在聊网,现在在美国任Flickr的资深设计师。Dreamdays最初的开发都是以兼职状态进行的,它的设计就是由他来做的。

  Dreamdays的文字是英文版的,从推出到现在一直是针对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甚至在最开始时刻意屏蔽掉了中国用户。这个小团队平均一个月就可以完成产品的升级迭代。目前,Dreamdays有海外用户300多万,来自美国的用户占到了大概40%。推出17个月以来,一直得到苹果官方的推荐,在App Store美国区的工具类榜单中长期排名前十。依靠付费下载和内购,Dreamdays获得了占总体80%的营收。它每月能产生超过2万美金,即12万人民币的收入。

  朱宇轩总结,Dreamdays之所以能在海外市场取得好成绩,最重要原因就是——功能简单,突破点集中,设计精致。为此,他在Demo China的展示过程中,给台下的评委、也是墨迹天气的创始人金黎提建议,“你们现在正在做海外化,给你们一个小小的建议,就是一定要注意软件的设计。”

  在Demo China北京站的现场,天使投资人李祝捷看着90后专场上的小选手们,笑称“灵魂深处都受到了震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