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国九条”有望近期落地 或引A股巨震

随着第十二批32家企业的预披露招股书的负面,目前预披露已经成为常态,昨日有外媒指出,A股IPO发行程序最快将于下周展开。
2014-05-08 09:43 · 腾讯财经     
   

  随着第十二批32家企业的预披露招股书的负面,目前预披露已经成为常态,昨日有外媒指出,A股IPO发行程序最快将于下周展开。

  昨日晚间,证监会再发第十二批32家预披露名单,其中,17家在上交所上市,5家在中小板上市,10家在创业板上市,加上此前十一批披露的241家,目前已有273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而随着会稽山、依顿电子、康尼机电3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IPO脚步渐行渐近,路透昨日有消息称,近日监管层要求已过会企业申报发行方案,这也意味着A股IPO发行程序有望最快于下周展开。

  根据最新修改的申请审核工作流程,拟上市企业受理即预先披露,在召开反馈会、见面会后将更新预先披露,同时公布反馈意见回复,企业在预披露之后还有反馈、见面、修改、初审等一系列的环节。

  不过IPO预披露不如常态并不会是终点,随着预披露的展开与新股发行改革的推进,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资本市场领域的系列改革也将同步深化,而退市制度、新国九条等多举措也会齐步推进。

  作为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新国九条”将以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六大资本市场举措作为基础加以细化。股票发行注册制、私募市场、再融资、兼并重组等内容都将包含在内。

  业内人士分析,不论是新股发行改革、退市制度还是新“国九条”等,均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组合拳,在酝酿多时后已进入推出在即的关键时点。

  虽然今日消息面有“新国九条”或将落实的利好消息,但这却难于挡住IPO利空的冲击。今日IPO预披露企业已猛增至273家,而大盘在此重磅利空下也一改前期弱势震荡的走势,周三开始有震荡下行的变盘走势。

  广州万隆认为,近期管理层尽管出台了一系列所谓利好措施,如优先股、QFII细则、沪港通、赴港上市等,但市场普遍认为这些工作都是围绕IPO重启展开。这些措施并未见效甚至增大了市场对圈钱的心理预期。从当前情况来看,证监会在平衡所谓改革力度和市场承受度方面可用的手段其实并不多,即使未来出台所谓的“新国九条”,也难以扭转短期市场颓势的趋势。因此在政策护盘与新股重启下,“新国九条”或引发A股巨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