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SEC递交招股书 10亿美金融资或会调整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正式提交了赴美IPO申请,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挂牌。
2014-05-07 10:02 · 投资界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正式提交了赴美IPO申请,融资金额为10亿美元,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挂牌。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招股书的第一版本,为方便测算费率,10亿美元数字仅属于占位符,募资金额有可能在新版本招股书中出现调整。此前分析师曾预测称阿里巴巴可能融资150到200亿美元,并可能创美国IPO融资记录。

  招股书披露,2013年的2-4季度,阿里巴巴集团的收入为404.73亿人民币,运营利润为207.38亿元,运营利润率约51.2%,净利润177.42亿元,净利润率为43.8%。阿里巴巴旗下平台目前有2.31亿活跃买家和800万活跃卖家。

  根据招股书的披露,日本软银集团持阿里巴巴34.4%股份,雅虎持股22.6%,马云持股8.9%,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持股3.6%。

  2012年5月20日,阿里巴巴和雅虎签订了股票回购与优先股出售协议,并在2013年12月13日进行了修改。协议规定了阿里巴巴从雅虎回购,以及进一步回购的条款,或雅虎在符合一定规格的首次公开发行中,出售阿里巴巴的普通股。

  按照修正后的协议,雅虎或在此次发行中向公众出售208,000,000股普通股,或者选择使用发行收益向阿里巴巴出售同等数量的普通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5/201405073650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