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众筹案例

要说去年互联网行业最火的三个词,无疑是“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金融”和“众筹”。凭借互联网思维,黄太吉煎饼、雕爷牛腩、马佳佳一时之间成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话题,凭借余额宝、百付宝等各种“宝宝”,理财成为了草根也可以触及的领域。
2014-05-06 06:55 · 投资界综合     
   

  要说去年互联网行业最火的三个词,无疑是“互联网思维”、“互联网金融”和“*”。凭借互联网思维,黄太吉煎饼、雕爷牛腩、马佳佳一时之间成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话题,凭借余额宝、百付宝等各种“宝宝”,理财成为了草根也可以触及的领域。而凭借*网等国内*平台的兴起,*创业成为了一时大热。

  *,即大*资,通过大家的集资帮助你实现梦想。而*模式*的功能不仅仅体现在拉低了创业门槛,更重要的是,无论作为创业者还是作为支持者,*在切切实实的改变着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正是因为*,很多人有了不一样的经历。那么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5个*案例:

  案例1:*大学改变你的职业生涯

盘点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众筹案例

盘点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众筹案例

  *模式虽然有这样那样的优势,但毕竟还是刚刚进入中国,现在当务之急还是要培养整个的用户市场。为此,去年12月,*网率先提出了建立“*大学”,旨在通过邀请业界资深专家就在“*模式下创业与投资”对学员进行深入培训交流,以期在公众领域普及*概念,培养创业者在*模式下的创业能力。

  除了关于“*模式”的基本介绍之外,*大学还将注重实操,并且让学员有机会能够与业内知名的导师交流探讨。根据*网介绍,*大学的讲师团队除创投领域大佬之外还将覆盖科技、时尚、艺术、游戏、体育等各个方面的精英,*网投入总数达一亿元创业基金,投资“*大学”学员们的优秀创意。

  截止到目前为止,*大学共开办了四期,前三期都是以互联网金融创业和*模式为主题,而第四期*网“跨界”与北京服装学院合作,传授学员“时尚金融”的知识,为有志进入时尚领域的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参加*大学,很多人会因此而改变其职业生涯。你可能原本是一个程序员,但心怀进入时尚圈的梦想,很可能因为参加*大学进入了时尚圈;你可能是一个普通打工者,因为*大学,你结识了行业大佬,然后顺利的开始了你的创业之路;就算你没有创业梦想,也很可能因为*,知道了理财、知道了投资……所有的一切,只是因为参加*大学而改变。

  案例2:旅游*改变你的出行方式

盘点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众筹案例

  你可能不会想到,连你日常的旅游都有可能因为*而改变。就在不久前,青岛旅游集团在*网发起“海钓达人”的*项目,投资人支持100-2400元不等,就可获得海钓船的使用权,免费使用海钓工具等,这是*网在全国推出的*旅游项目。该项目一经上线就迅速获得了大家的喜爱,截至到现在,已经超额完成了预定30000元的*目标。

  该项目能够获得如此成功,*的原因其实是抓住了普通人想要出行却又不愿意去那些人山人海的景区去“看人”,而是利用*推出这种个性化的旅行项目,在防止人数参加过少赔本的同时,开始这种新型旅游的尝试。

  这个项目带给我们的启示是,通过*模式,旅游公司和游客们实现了双赢。旅游公司为此赚满了钱和人气,游客也因此得到一个难忘而又愉快的旅行经历。这些仅仅是因为*模式在其中起到了平衡和连接的作用。很可能在以后,你的旅行计划,不是*时间去查有没有合适的旅游公司,有没有合适的地点,而是首先打开*网,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项目。

  案例3:《这是三里屯》主题Party改变你的聚会方式

盘点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众筹案例

  有没有你特别喜欢的一部电影或者一首歌,很希望能够找到与你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聚会聊天,但在其它网站上找到的“同伴”进行线下聚会又怕不太安全?其实通过*模式完全可以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以《这是三里屯》为主题的“穿原创T恤,玩儿主题Party”活动在*网上正式发起*,旨在希望通过*的模式,让喜欢这部电影的人能够得到这款以电影为主题设计的原创T恤,并且能够参加主题Party。

  这个项目一经上线,没想到就迅速获得了大家的喜爱,尤其是主题Party的门票(由于场地有限,门票数量是设限的),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就被抢一空。这或许就是*模式聚会的魅力,因为毕竟还是需要支持一定的金额,这就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那些不是同一类人只是随便玩玩的风险。

  只是因为喜欢一部电影,然后通过*模式,与那些有共同话题的人一起Happy,其乐无穷。或许《我是三里屯》主题Party的项目或许真的会给其它有类似想法的人开创了一个先河,更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的周末很可能都是被*平台上这些有趣好玩的聚会所攻占,这种改变生活方式的方法可谓是深入骨髓。

  案例4:*模式改变你的阅读方式

盘点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众筹案例

  无论是科技博客类媒体,还是自媒体,这些新型媒体模式的冲击使得传统媒体的变革都势在必行,而这一切带给我们的影响就是,可能从传统购买纸质杂志、报纸进行阅读的方式改变为订阅自己感兴趣的那些电子杂志或者自媒体。

  这一切的改变已经在*模式的催动下悄然进行。就在最近,在中国*模式研讨会上,《玩转*》一书引发热议。在这次研讨会上发布的新书《玩转*》,其运作过程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这是一本由*和财经从业者为主发起,剖析*市场全貌,指引*实践的工具书,从最初创意,到编者征集,最后的出版付印,都吸引了公众的共同参与。

  实际上,最值得关注的不是《玩转*》这本书的项目如何,而是在这个项目之外,它对传统媒体变革带来的启发。如果用户通过*订阅的方式,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钱”的问题。如果觉得内容好,就可以通过*方式进行订阅,那既能解决媒体赢利,又能让用户可以选择个性化的内容。以此我们可以想到的是,在不久以后,很多媒体会利用《玩转*》的方式开始进行自己的转型之路,而普通用户则更多的在*上选择自己想要阅读的媒体。

  案例5:*游戏改变你的娱乐方式

盘点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众筹案例

  近期江苏一个创业团队在*网发起的《三国虎将录》吸引了超高人气,他们推出的这款玩家形象私人定制化手游已然掀起了一场新的三国风云。三国虎将录》手游的*特点是其“私人定制化”的游戏人物和装备设计,通过*回报的方式与玩家进行积极互动。

  *游戏开发项目其实并不稀奇,但这个项目对于我们生活的改变在于其对于传统游戏运营的改变,以*的方式将游戏人物和装备作为*回报。这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或许之后玩游戏可以展现众人的力量来获得游戏的改进。

  进一步来看,我们经常在玩游戏中会想,如果能有这样一件装备或者有这样一个闯关流程,一定会更好玩。这种想法以后通过*就可以实现。而游戏开发者也可以更多的了解用户,收集更多有用的建议。

  总结:*模式这种新模式的发展迅速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其实除了上面提到的四个案例,*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远远不止于此。而更多的项目,还要靠大家来实现。这或许会体现在你发起的一个*项目中,也或许会体现在你所支持的项目中。无论如何,*对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一定会超过我们所有人的想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