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线传媒2.3亿元投资仙海科技 深入网游行业

2.3亿元收购完成后光线持有仙海科技20%股权。本次收购并不是光线传媒涉足网游产业的*步。
2014-05-04 23:35 · 腾讯科技     
   

  5月4日消息,光线传媒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2.3亿元收购仙海科技部分股权并增资,收购完成后光线持有仙海科技20%股权。

  光线传媒称,对互联网游戏公司仙海科技的投资,将合适的电影改编成游戏,是完善“游戏+影视”产业布局的需要。光线传媒董事会已经全票通过了该投资案。

  光线传媒是国内*的民营节目制作及运营商之一,电影业务是民营电影公司的前两名,实现了电视节目、电视剧和电影等娱乐内容资源与公司广泛的节目发行网络等媒介渠道的良性互动和资源整合。

  成立于2008年6月的仙海科技主要从事网络游戏动漫制作与研发,信息管理系统集成等新兴产业领域。仙海科技致力于大型网络游戏的研发,产品线涉及大型客户端游戏研发、新概念网页游戏研发、移动游戏(手游),曾推出《烈火战神》、《战千雄》、《武易》等精品游戏。其中《烈火战神》是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上半年ARPG产品单月营收*名。

  2013年,仙海科技主营业务为1.58亿元,营业利润为6670万元,净利润为5735万元。

  中国游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13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831.7亿元,比2012年的602.8亿元增长38%。其中,客户端游戏536.6亿元,比2012年的451.2 亿元增长18.9%;手游112.4亿元,比2012年的32.4亿元增长246.9%;网页游戏127亿,比2012年增长57.4%。

  光线传媒认为,中国游戏行业整体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网络游戏进入高速平稳发展阶段。

  本次收购并不是光线传媒涉足网游产业的*步。

  从去年底开始,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就曾在多个场合对网游领域表现出极为浓厚的兴趣,他称光线传媒业务拓展“可能涵盖电影、电视剧、电视节目、电视频道、出版、游戏、动画、主题公园、体育等行业。”

  今年1月,光线传媒持股5%的科冕木业公布的重组方案中提到,拟通过与页游戏公司天神互动进行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置出资产后续处理及股权转让的方式进行重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