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纳唱片正式宣布收购金牌大风 方大同重归旧门

华纳唱片今日在官网上发文宣布正式收购金牌大风唱片。早前消息,几经转手的金牌大风唱片公司内部宣布,6月中将卖给华纳唱片。
2014-04-29 15:45 · 腾讯网     
   

  华纳唱片正式宣布收购金牌大风 方大同重归旧门

华纳唱片官网发文正式宣布收购金牌大风

  华纳唱片正式宣布收购金牌大风 方大同重归旧门

华纳唱片

   华纳唱片今日在官网上发文宣布正式收购金牌大风唱片。早前有消息称,几经转手的金牌大风唱片公司内部宣布,6月中将卖给华纳唱片,也使得当初从华纳跳槽而来的方大同,转了一圈,又回到华纳。

  华纳唱片购并金牌大风一事,在唱片圈传言已久,双方一直未证实,但有消息指出,金牌大风已在上周对员工通知,应是6月中旬完成被并购案,近期内会由公司正式对外宣布。昨天金牌大风官方回应是:高层未接电话。华纳唱片表示:“风声传了很久,公司还没宣布。”

  但此一购并案势将使刚发片的方大同处境微妙。他去年结束与华纳的合约后,转投金牌大风,成为这家动荡公司的新一哥,最近才号称获公司投资3000万元打造新专辑《危险世界》,岂料公司突然卖给华纳,方大同上演凤还巢」。除他之外,金牌大风目前旗下仅有欧汉声与香港歌手谢安琪,发片量不大。

  此案也被形容为华纳总裁陈泽杉的“王子复仇记”,他在金牌大风前身“Capitol”时代引进张惠妹、蔡依林等天后,之后由香港郑东汉的“步升大风”与黄柏高的“金牌娱乐”入主,创下阿妹与罗志祥的佳绩,当时金牌大风与陈泽杉间还有官司问题;郑、黄退出后,金牌大风辗转并入意大利集团,现由20多岁的集团齐雅莱主事。

  关于金牌大风

  金牌大风,全称“金牌大风娱乐事业有限公司”,是香港一间主要的唱片公司,为世界四大唱片公司之一的EMI在香港的子公司。由黄柏高先生于2003年创办,EMI于2006年9月公布的年度中期报告中,提到金牌娱乐于香港的市场占有率约30%,是香港*的唱片公司。

  关于华纳唱片

  华纳唱片(Warner/Wea)集团是20世纪全球五大唱片集团之一,原隶属于拥有好莱坞华纳兄弟(Warner Brother)影片公司、时代杂志、财富杂志、CNN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传媒巨子的时代华纳集团(Time Warner),在众多行列有着*的成就,占华语唱片市场30%的份额,旗下知名艺人有:蔡依林、林俊杰,乔任梁,萧敬腾、徐若瑄,郭采洁,郭美美,组合:飞儿乐团、东城卫等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