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界邦旅行网全资收购途客圈 拓展自由业务发展

世界邦旅行网此前已获得以雅虎创始人杨致远为代表的天使投资人、复星集团旗下复星昆仲资本和美国硅谷为总部的ChinaRock风险投资共三方注资,融资额共计近千万美元。
2014-04-22 14:52 · Bianews     
   

  主打出境游自由行的在线旅游企业世界邦旅行网21日宣布全资收购途客圈,世界邦旅行网董事长张平合接受《*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全资收购社交旅游网站途客圈后,其会将途客圈的目的地内容快速整合到世界邦的社区中,同时途客圈在移动端的用户积累,也将加强世界邦旅行网在移动端的布局。今年世界邦旅行网还拟展开1~2个与拓展自由行业务有关的收购。

  据悉,途客圈是创新工场投资的社交旅游网站,于2011年5月成立。其早期定位于提供融合社交和移动的旅行计划服务,旅行者可以通过途客圈在线计划旅行线路并邀请朋友提供建议,旅程还可以同步到手机客户端,在旅行途中查看并查找周边景点。在2011年底获得了创新工场的投资后,途客圈在2012年底推出城市指南APP,进入旅游攻略领域,并曾经尝试海外定制旅行模式。

  “收购途客圈有利于配额和自助游服务发展,我们主打的就是自由行,但自由行有时缺乏服务,一些缺乏自助游经验的自由行客人会遇到不会安排行程或购票等问题,我们要做的是有服务的自助游概念,通过开拓无线端自助服务,让自由行游客获得服务。途客圈有2.6万个海外景点精细化介绍、上百万用户群和不错的团队,这些都有利于我们业务发展。”张平合告诉记者,今后其还将展开与自由行业务有关的无线端收购,预计今年还将有1~2个无线端业务的并购,并购将是世界邦旅行网未来发展的重要手段。

  记者获悉,世界邦旅行网此前已获得以雅虎创始人杨致远为代表的天使投资人、复星集团旗下复星昆仲资本和美国硅谷为总部的ChinaRock风险投资共三方注资,融资额共计近千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