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收购医疗教育借贷公司

此次收购花费1.4亿美元。Lending Club为此还融资了1.15亿美元。
2014-04-18 09:55 · 腾讯科技     
   

  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收购医疗教育借贷公司

    P2P借贷平台Lending Club近日称,该公司已经以大约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贷款和支付服务公司Springstone Financial,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

  为了筹集进行这项交易所需要的资金,Lending Club已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筹集了5000万美元资金,并在一个新的股权融资回合中额外筹集了6500万美元资金,这个融资回合由T. Rowe Price、贝莱德及其他投资公司负责管理。整体而言,Lending Club总共筹集了大约1.15亿美元资金,这笔资金将被用于支付上述交易的现金部分。此外,Lending Club还将以自身股票的方式向Springstone支付约2500万美元。

  Springstone面向个人消费者提供贷款和支付计划,帮助其获得可自选医疗待遇,并向为人父母者发放贷款,帮助他们为子女的私人教育课程付款。

  Lending Club首席执行官伦纳德·拉普兰切(Renaud Laplanche)发表声明称:“想要为子女教育计划融资或正在自选医疗待遇的病人将可获得由Lending Club提供的贷款,从而得益于负责任的、透明的、承担得起的融资选择。”

  过去一年时间里,Lending Club已成功利用在线借贷以外的其他方式使其服务变得更加多样化。这家公司开始允许银行金融机构对其贷款进行投资,并已在最近开始提供面向小企业的贷款服务。

  Lending Club还曾在去年12月份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一些大型公司进行接洽,希望后者能将Lending Club作为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来向其员工提供贷款。据悉,谷歌(微博)也是Lending Club接洽过的公司之一。拉普兰切当时表示,该公司将可在2013年中实现盈利,营收预计将会达到1亿美元左右,并很可能将在2014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

  拉普兰切当时称:“我们并不着急上市,但为了建设好我们的品牌,让Lending Club成为下一代的银行,我认为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知名度。”

  Lending Club通过向借方收取“贷款发放费”的方式赚取收入,通常情况下这项费用在贷款总量中所占比率为4%左右。Lending Club可向其客户提供1000美元或5000美元的小额贷款。据该公司网站称,Lending Club还向其投资者收取相当于借款人支付金额1%左右的服务费。

  截至目前为止,通过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的方式,Lending Club已经从谷歌资本(Google Capital)、凯鹏华盈及其他公司那里筹集到总额超过3亿美元的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