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本周的资本市场由晴转阴,市场活跃度降低。总体的投资,上市和并购的案件数量仅为上周案件数量的2/3。在并购市场案例中,部分为关联交易,导致*并购数量下降,虽然案例数量有所下降,但从案件本身可看出,目前一些行业市场正处在整合提速的状态,企业经过重组和集中,优胜劣汰,可使市场健康发展。
2014-04-18 16:30 · 清科研究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一周投资晴雨表】

   本周天气:晴【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空气质量:良

  本周资本市场为晴天,投资,并购和上市的案件数量较上周相比有小幅增长。目前的资本市场发展方趋势依旧向垂直电商产业发展。

    详细的天气情况请看报表,喜欢的别忘了点一下右上角帮我们转发哟!

  投资事件 4.14-4.18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由上周的乌云密布转为晴天,投资案件数量较上周相比有一倍的增长,共18起投资案件,其中投资TMT行业数量11起,依旧是热点行业。本周震惊的投资事件当属4月17日,淡马锡A轮投资屈臣氏440.00亿港元,占股24.95%。此投资事件使屈臣氏及时套现部分资产,另一方面在未来推动上市时可进一步调高估值。同时,也为屈臣氏在新加坡上市做好铺垫。另一起值得关注的投资案件,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在经过去年的烧钱大战之后,本周双方分别获得了D轮和C轮的融资,本次投资使嘀嘀打车加大与多家本地生活服务类公司合作,从第三方应用中能够导入更多的流量。快的打车与嘀嘀打车在烧钱大战中,用户使用快的打车的总有效次数高于嘀嘀打车,本次融资为快的打车抢占市场份额提供了充足的资本保障。两大打车软件大战可能再一次启动。

  上市事件  4.14-4.18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清科点评】由于中国的新股发行尚未开启,处在空白期,以至部分企业关注于国外市场上市。本周2个上市事件,上市地点均在美国,同为互联网行业。乐居成功登陆纽约证劵交易所,公司将发展移动电商和二手房业务。其中重点发展微信与微博,帮助开发商在微信和微博上建立售楼处,帮助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进行互动、沟通、达成交易。此运营模式,目前是房地产市场的空白,将有潜在发展空间。

  并购事件  4.14-4.18

  【私募通一周投资晴雨表】本周天气:晴

  【清科点评】本周的并购市场活跃度依旧很高,共32起并购事件,其中TMT行业并购案件占总并购案件数量的1/3,位居*,电子与光电设备行业位居第二,共5起并购案件,化工原料及加工行业4起并购事件,位居第三。4月14日,世界邦旅行网完成了对社交旅游网站途客圈的全资收购。世界邦旅行网是一家提供出境自助游攻略和产品的平台型网站,途客圈主营旅游社交,在旅游内容方面已经有相对成熟的客户积累。世界邦对途客圈进行收购,一来可以将途客圈的目的地内容整合到世界邦的社区中,二来途客圈在移动端的用户积累,也将加强世界邦在移动端的布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