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股评论:对iPhone 6的六大期盼

财经撰稿人科莫根据掌握的用户和投资者的愿望,对iPhone 6提出了六大期盼,指出只有继续高度专注用户体验,苹果才会继续获得成功。
2014-04-18 10:07 · 新浪财经     
   

  美股评论:对iPhone 6的六大期盼

    导读:财经撰稿人科莫(Michael Comeau)根据掌握的用户和投资者的愿望,对iPhone 6提出了六大期盼,指出只有继续高度专注用户体验,苹果(524.94, 5.93, 1.14%)才会继续获得成功。

  以下即科莫的评论文章全文:

  春天到了,空气中都是恋爱的味道,但是智能手机行业却没有脉脉温情,而只有刀光剑影。

  在谷歌[微博](536.1, -20.44, -3.67%)(GOOG)安卓这一方,两款大屏手机Samsung Galaxy S5和HTC One M8都背负着重大的使命——让自己的阵营愈加兴旺发达,或者至少保持住现在的地位,毕竟智能手机市场的局面正日益紧张起来。不过,不消说,所有人现在最想知道的其实还是苹果(AAPL)的消息:iPhone 6到底会带来怎样的变化?

  上个季度,苹果的iPhone出货量为5100万部,令之前抱着5500万部预期的华尔街颇感失望。问题非常简单:苹果制造了太多价格相对低廉的iPhone 5C,而相对昂贵的5S却出货不足。那么,如果苹果只推出5S,倾力一搏,是否就能够超越预期呢?现在已经不得而知。

  眼下,由于透明度的缺乏,以及智能手机市场在多年飞速成长之后的自然减速,iPhone 6已经成为了苹果不容有失的一款产品。

  在我看来,如果iPhone 6能够满足下列的六个条件,它就会成为不但受到消费者欢迎,也会受到苹果投资者欢迎的产品。

  1. 一大一小

  投资者对iPhone 6到底有着怎样的预期?这一直是我密切关注的问题。大家的要求中呼声最高者,莫过于希望看到大屏产品,即5.5英寸左右屏幕iPhone的出现。

  坊间有传言称,苹果将推出4.7英寸屏幕的手机,这样一个尺寸依然略略小于三星[微博]和宏达电的旗舰产品。我个人的希望是苹果继续坚持其4英寸的屏幕尺寸。

  更大的机型会让华尔街感到开心,但是对许多人而言,4英寸的屏幕还是使用性能和携带性能最*的分割点。

  2. 像素够用就好

  iPhone 5S的摄像头与5和4S一样,都是800万像素。

  800万就足够了。Galaxy S5的摄像头是1600万,索尼(18.71, -0.07, -0.37%)的Xperia Z2更达到了离谱的2070万,然而,对于大多数使用者而言,这样的摄像头只能造成困扰——严重侵占储存空间。

  一般情况下,iPhone拍下的照片是3264 x 2448像素。

  这样的图片,放在15英寸的MacBook Pro上看都没有问题,后者也不过是2880 x 1800像素。更加不必说,对于Facebook(58.94, -0.78, -1.31%)(FB)、推特(45.01, 0.59, 1.33%)(TWTR)和Instagram等应用程序而言,这更是富富有余了。

  还有,如果有人真的高度关注照片的品质,恐怕他们也会去考虑入手一部单反,而不是指望手机。

  如此说,还是HTC高明!

  尽管宏达电高调宣扬他们的ultrapixels技术,但是归根结底,One M8只有500万像素。许多评论家都对One M8在低亮度条件下拍出的照片赞叹不已——许多所谓高像素的摄像头反而没这么理性。

  所以,苹果君,别误入歧途。我们要的是足够好的照片,不是像素数字!

  3. 电池更强大

  有人喜欢苹果,有人喜欢安卓,有人喜欢大屏,有人喜欢小屏,但真的是大家的口味就永远无法统一吗?当然不是,至少在一点上不是——人人都喜欢续航能力强大的电池!

  2013年12月,我在《福布斯》杂志上读到了一篇很棒的文章——《电池寿命:智能手机新战场》。

  真是说得太棒了。现在的关键问题之一就在于,几乎没有任何厂商真的了解我们会如何频繁地使用我们的手机。非常遗憾,这些厂商——其实还有许多消费者——眼里似乎就永远只有体积和重量,却忽视了一个最简单的事实:智能手机不是传统手机,不是那种我们一天只会累计使用一小时的东西了。

  我们当中许多人都玩手机游戏,上社交网络,使用新闻应用程序,在地图上检索,下载,阅读和回复电子邮件……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拿起手机就是为了打电话和收发短信。我们不停顿地使用智能手机,无论我们是在车上、在班上,甚至在床上。

  处理器越来越迅速,功能越来越强大,再加上4G网络已经开始遍布许多国家,我们的手机能够完成,而且正在完成的任务远超以往……可是,电池却没有相应的进步。

  现在的手机已经够轻够薄了,所以希望iPhone 6不要再在体积和重量上动脑筋了,给电池一个应有的优先地位吧。

  4. 离线Siri

  如果Siri真的足够智能,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在iPhone离线的时候依然使用闹钟或者提醒功能呢?

  Siri想要知道体育比赛的结果,或者是餐厅的位置,当然需要互联网的帮助,但是拒绝离线使用,依然只能被解读为苹果的一种廉价的方法,要确保他们能够尽可能地收集Siri搜索的数据。

  其实,许多iPhone用户都有大把时间在地铁或者飞机上度过,如果允许Siri离线使用,很可能将其使用频率再推上一个新高。

  事实上,我自己已经彻底停用了Siri,因为我的卧室似乎是一个iPhone 4S的无线服务盲区,不能设置闹钟。后来我换了5S,在卧室的表现好多了,但是我却已经习惯了没有Siri的日子。

  5. 定制控制中心

  迄今为止,iPhone的iOS 7系统最让我满意的地方就是控制中心了,只要轻轻一滑,一切尽在掌握。

  可是,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定制自己的控制中心呢?难道非要越狱才可以吗?

  比如说,我本人就很想去掉免打扰和计算器的按钮,用Podcasts和Reminders来代替。

  还有,难道没有人想弃用iPhone的摄像应用程序,只用Instagram吗?为什么不可以?

  6. 再结实一点

  上周四,我参加了纽约的PepCom’s Digital Focus。我真的被HTC One M8的外表倾倒了,当时我心里就想着,应该拿它和我的iPhone 5S比较一下。可是,一时间,我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自己的iPhone到底是什么样子了,因为它从跟了我的*天起,就一直住在套子里面。

  有传言说,iPhone 6将使用整块抗刮蓝宝石水晶屏幕,可其实,iPhone的屏幕已经足够结实了。

  我现在想要的,是其他地方也结实起来,耐久起来,这样我就不必额外花30美元去买保护套了。

  拿30美元买来的塑料制品把一部漂亮的电话包裹起来,这是多不应该的事情啊。

  毫无疑问,各个具体的技术细节都会有所改进,但是,真正让苹果的产品与众不同的,其实是用户体验,其余的都是处于次要的辅助地位。

  只要iPhone能够确保住这个优势,一切自然会好起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