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微博IPO实际发行量低于预期 发行价17美元

有消息称新浪微博发行价已确定为每股17美元,此前发行价区间为17美元-19美元,按此价格计算,新浪微博将通过此次IPO募资2.856亿美元。
2014-04-17 13:28 · 腾讯科技     
   

  消息人士透露,新浪微博发行价已确定为每股17美元,此前发行价区间为17美元-19美元,按此价格计算,新浪微博将通过此次IPO募资2.856亿美元。

  这一募资规模低于预期的目标,原因主要是微博降低了股票发行规模。这也是在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上市前,对中概股市场需求的一次重大测试。

  新浪微博于2009年正式发布,截至今年3月已经成长至每月活跃用户人数达1.44亿人的规模,成为中国*的公开论坛。

  新浪微博虽然成长迅速,但去年仍处于净亏损状态。按照发行价计算,新浪微博的价值大约为34亿美元。它的发行价为17美元,处于预期发行价范围的*点。公司仅售出1680万股股票,低于原先预期的2000万股发行量。

  新浪微博IPO的时机并不太好,现在美国新股市场普遍处于弱势,而且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的网络股,股价都下跌了一个月之久。比如Twitter的股票自3月初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1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