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食品企业万洲国际欲IPO 拟筹53亿美元

据信报报道,中国猪肉食品企业万洲国际拟上市,集资高至411亿港元(53亿美元),这将是食品及饮料行业历来第二大宗IPO。该公司今天起路演,预计于22日定价,30日上市。
2014-04-11 08:55 · 网易财经     
   

 

  据信报报道,中国猪肉食品企业万洲国际(00288-HK)拟上市,集资高至411亿港元(53亿美元),这将是食品及饮料行业历来第二大宗IPO。该公司今天起路演,预计于22日定价,30日上市。

  据《路透》取得的销售文件显示,万洲国际设定招股价为每股8至11.25港元,初步拟发售36.55亿股股份,集资292至411亿港元。这将是食品及饮料行业历来第二大宗IPO,仅次于2001年卡夫食品的87亿美元。同时继2010年友邦保险(01299-HK)上市集资205亿美元后亚太区*宗IPO。

  原名双汇国际的万洲是全球*的猪肉食品企业,以发售价计上市市值约151至212亿美元。是次发售股份之中,80%为新股,余下为旧股,售股股东包括高盛子公司、新加坡淡马锡、中国私募股权公司鼎晖投资新天域资本

  文件显示,是次集资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偿还银团贷款,如有余额则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路透》此前的报导称,万洲已聘请多达28家承销商,创下亚洲公司IPO聘请银行数量之最,打破纪录保持者银河证券(06881-HK),后者去年11亿美元的IPO聘请了21家银行。公司希望能以15至20.8倍市盈率进行招股。

  公司于2013年9月26日收购美国*的猪肉加工企业史密斯菲尔德,合并后拥有100多家子公司,年出栏生猪1,900万头,屠宰生猪5,000万头,肉类产销量680万吨。旗下企业包括在深交所上市的双汇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