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达郑之亮:“借款人”是P2P公司的核心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大会今日在深圳召开。富达亚洲合伙人郑之亮认为,P2P公司最核心的一点是借款人而非投资人。如果有高质量及具良好信用的借款人,那么投资人的投资风险也会随之降低,自然会吸引投资。
2014-04-09 16:49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9日消息  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大会今日在深圳召开。富达亚洲合伙人郑之亮认为,P2P公司最核心的一点是借款人而非投资人。如果有高质量及具良好信用的借款人,那么投资人的投资风险也会随之降低,自然会吸引投资。

富达郑之亮:“借款人”是P2P公司的核心

  P2P越来越机构化

  郑之亮表示,实际上,P2P逐渐不是人对人,而会演变成一个机构进入到这个平台。即:从出钱人的背景来分,大概1/3是机构投资人,1/3是高净值的财富个人,还有1/3是真正意义上的出资人,其角度越来越机构化。

  为何还没有投入P2P行业?

  郑之亮说,对于P2P行业,虽然兴趣尚存,但其几个弊端是他们至今未投入该行业的重要原因:

  其一,缺乏行业准入规则。P2P具有比较强的创新力,进入门槛也较低,但对于什么样的企业能够进入、什么样的企业尚不能进入,没有明确的规制。

  其二,同质化现象严重,监管方向也不明确。

  其三,征信制度尚不完善。不论是小型企业抑或是个人,征信都是决定投行的关键因素,如果政府没有做好征信行业,则投入P2P行业会冒很大风险。

  行业核心竞争力:"信贷源"和"风控"

  郑之亮强调,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信贷源和风控。

  现今,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小微贷款公司都在争夺信贷源。对于信贷源而言,由于其供应之多,因此信贷源的分辨工作会比较困难。是否具有良好的信贷源,关乎企业投资所承担的风险,即会影响企业投资某行业的意愿。

  因此,郑之亮表示,他经常和行业内的朋友交流的时候,觉得最缺的是好的企业去做贷款,只要找到好的贷款方,不论是机构还是个人,都非常欢迎你参加这个市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4/201404093630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