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4000万美元投在线投票公司

尽管现在并没有太多国家采用在线投票的方式,但在本周一,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旗下的风投机构向数字投票服务公司Scytl投资4000万美元,他们坚信在线投票会消除质疑,逐渐成为世界各地标准的投票方式。
2014-04-08 09:45 · 腾讯科技  小贝   
   

 

  尽管现在并没有太多国家采用在线投票的方式,但在本周一,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旗下的风投机构向数字投票服务公司Scytl投资4000万美元,他们坚信在线投票会消除质疑,逐渐成为世界各地标准的投票方式。

  艾伦旗下的Vulcan Capital增长基金宣布向Scytl投资4000万美元,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数字投票服务公司,其客户覆盖世界30多个国家,包括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等。

  Scytl成立于2001年,它出售一系列选举现代化相关服务,包括培训投票工作人员、组织电子选举和计票等。此前Scytl已经获得过来自Balderton Capital、Nauta Capital和Spinnaker SCR的投资。

  Vulcan Capital执行董事阿比谢克·阿格拉瓦尔(Abhishek Agrawal)表示,发达的国家和城市可以逐渐升级他们的选举技术,几年之内就会逐步走向数字化。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全球趋势,有着一条逐渐通往现代化的道路。”

  在世界一些地方,投票者在完成投票之后,还可以定期来到投票点,目前通常应用于海外投票。更加广泛地开展在线投票的呼声已有十多年历史,但多项技术障碍使得政府、投票者和学术界对快速采纳在线投票心存担心。

  目前在线投票使用的两大技术方法是触摸屏设备和纸质投票系统,后者在必要时还需进行重新计票。批评者表示,在线投票的安全性仍然不足,无法确保选举公平公正。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亚历山大·施瓦茨曼(Alexander Shvartsman)表示:“风险可能太高,该系统遭受破坏的风险可能会令现有的安全设计相形失色。”

  Scytl首席执行官佩雷·瓦莱斯(Pere Valles)表示,他理解外界关于数字投票的犹豫。“选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人们非常担心风险,”他说,“没有人真正想要成为*个尝试在线投票的人,但也没有人想成为最后一个。”

  瓦莱斯表示,Scytl使用政府发放的电子辨识卡片,里面既有照片又有芯片,再加上安全的防护系统,可以确保电子投票安全。投票者还可以登录银行账户进行投票。他说:“投票与你资金转账是一样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