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EC设立专门小组审查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对私募股权以及对冲基金进行审查。消息人士表示,这个小组将会对包括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如何对资产进行估值,如何披露费用标准,以及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方式等领域进行审查。
2014-04-08 09:33 · 腾讯财经  孔军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小组对私募股权以及对冲基金进行审查,这将是2010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要求对这些基金进行监管之后的一个举措。

  消息人士表示,这个小组将会对包括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如何对资产进行估值,如何披露费用标准,以及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方式等领域进行审查。证券交易委员会例行对包括券商和结算中心在内的大量金融机构进行审查,确保它们遵循了联邦证券法规的要求。但是外界长期指责监管机构的这些检查并没有发现包括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的资产管理业务所进行的庞氏骗局在内的一些大案件。

  证券交易委员会以增加专业检查人员的数量作为对批评的回应,希望以这些专业人士覆盖包括衍生品在内的大范围的金融市场 ,同时与全国范围内的其他检查人员进行协作。委员会已经拥有专业于基金行业的检查人员,但是从历史上来说,证券交易委员会通常专注于共同基金这类公共资产管理人,这一领域从1940年开始就已经处于高度监管的状态下。

  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要求绝大多数中等规模和大型的私募股权以及对冲基金在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很多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企业都有大量复杂,流动性不高的投资,相比传统资产管理人持有的资产,对它们的估值也更加困难。这也促成了专业的证券交易委员会检查人员的需求。

  此外,这些基金通常还有更复杂,投资者更难理解的费用结构,确保基金收费标准的透明度也被证券交易委员会视作一个高优先级任务。

  证券交易委员会曾要求国会授权更多资源来进行基金行业的审查。委员会主席玛丽-乔-怀特(Mary Jo White)在上周的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曾说,监管机构在过去一个财年中仅仅有能力对约9%的注册投资基金顾问企业进行审查。

  在2015财年的预算要求中,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在合规调查和审查办公室的审查项目中增加316名职员。这个项目目前有约450名审查人员,会计和律师,他们在12个办事处对投资顾问和公司进行审查。玛丽-乔-怀特在4月1日的听证会证词中说,“存在一种即时和紧迫的需求,需要增加更多资源才能让委员会有能力增加其审查在注册投资顾问行业中的覆盖面,以此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和我们的市场。”

  消息来源说,委员会新的私募基金小组将由伊戈尔-诺赞布里特(Igor Rozenblit)和马克-怀亚特(Marc Wyatt)共同主管。前者在2010年加入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的资产管理小组,之前是私募股权专业人士;后者长期在对冲基金行业工作,2012年作为私募股权基金审查员加入证券交易委员会。

  消息人士说,私募股权基金小组最初将以委员会四个区域办事处的现有职员开展工作,他们将以兼职形式与伊戈尔-诺赞布里特和马克-怀亚特一起进行对基金行业的审查。如果这一方式被证明是成功的,委员会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扩大这个小组的规模,以包括更多区域办事处的人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