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拉面式”创业:精打细算的5种方法

5种方式,可以帮助你节省创业资金还不必以牺牲质量和机会为代价:减少外包,尤其是营销外包;精简支出,给投资人看看你的创意和省钱方式吧;在创意上冒一定风险;要么做大,要么,回家去做;以实物支付获得支持。
2014-04-04 11:04 · 创业邦     
   

  谈起CEO,大部分人可能认为这意味着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丰盛的公司伙食,还有可以无限使用的公司信用卡。事实上,这并不是大多数美国公司CEO,特别是创业公司CEO的真实情况。很多情况下,公司资本直接关系着创始人的个人支票账户,而CEO的公司信用卡也往往和他们用来买日用品的是一张卡。

  当丰盛的公司伙食变成了一份简单的拉面,而午餐仅仅是在一张小桌子上享用花生酱和黄油三明治,那说明你很可能正处于创业阶段,不得不精打细算。这里有5种方式,可以帮助你节省创业资金还不必以牺牲质量和机会为代价:

  1.减少外包,尤其是营销外包。

  社交媒体营销往往会超支,特别是当你打算做一场病毒式营销,让你的公司一夜成名时。当你不得不外包你的在线营销时,要多听听供应商的口碑,比如他们的成功率以及是否坚持直接支付。同时也要密切关注正在崛起的竞争对手在使用什么社交网络媒体策略,也可以模仿他们,但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特色。

  2.精简支出。给投资人看看你的创意和省钱方式吧。

  别把钱浪费在不必要的方面,如花哨的办公空间,或者是给投资人的晚餐。相反,为投资人会议尝试更多的创意和地点。如果你想展示一个新颖的零售理念,不妨在当地的商场见面,带着投资人参观你的产品或者商铺是有多么与众不同。如果你创造了一种新的食品理念,那么就在你想兜售的食品店或者连锁餐馆见面。甚至用咖啡代替午餐或者晚餐也可以,这不仅节省了资金,而且还向投资人证明,你是如何精打细算的。

  3.在创意上冒一定风险。

  一个好的点子不用花一分钱(除非你搞砸了!),还可以让你的品牌脱颖而出,这是创业营销的关键。为你的公司创造一个品牌,赋予它内涵或者个性。跟着感觉,肆意畅想。只要你确保不会侵犯别人的专利。

  4.要么做大,要么,回家去做。

  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对你穿什么睡衣,是不是在车库工作,上班穿着雪地靴到处溜达根本不在乎。你可以快速扩张你的业务,力争用最少的钱换取*的利益。想要做大,其实很简单。每个月只需支付很少的费用,就可以拥有应答服务或者在线辅助平台。依赖可靠的虚拟资源,把握每一次与当地企业家见面的机会。在附近的大学里寻找新的商机,包括指导那些未来可能会成为你同事的学生。

  5.以实物支付获得支持。

  举个例子,如果你要开一家餐饮公司,每个月请你的会计师享用一顿晚餐,以此来降低他的酬金。这不仅仅能够减少开支,还可以顺水推舟推销你的服务。别不好意思去寻求帮助或者交易。有营销方面的朋友吗?向那个人请教如何调整你的网站或简报活动。认识平面设计师吗?看看他能否帮你设计你的Logo。当你寻求帮助的时候,记住别人请求帮助的时候,你也要施以援手。这是回报。

  当你把这些当成帮助的时候,小心你的朋友或者同事要求用股票作为回报。虽然现在看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如果你的公司有朝一日做大做强,未来你可能要花费数百万美元费用。但是话又说回来,这些也并不是什么难以克服的问题。

  作者:吉米·彭宁顿和莎拉·斯曼沙利文。是社交媒体技术公司seeitfit.com的联合创始人和联合CE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