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再投医疗:收购松下健康医疗公司80%股份

投资界2014年3月31日消息,KKR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松下”)和今日宣布完成股权购买协议和股东协议。根据该协议,KKR和松下正式成为松下健康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医疗”)的合资伙伴。
2014-03-31 15:14 · 投资界讯  李梅   
   

  【投资界2014年3月31日消息】KKR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松下”)和今日宣布完成股权购买协议和股东协议。根据该协议,KKR和松下正式成为松下健康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医疗”)的合资伙伴。

  通过此次收购,松下和KKR将充分利用各自的商业资源——包括双方在健康医疗领域的知识、技术和行业专识,以及KKR在全球健康医疗行业的投资经验和网络资源,来共同推动松下医疗的发展。通过成立松下健康医疗合资控股有限公司,KKR和松下现在分别获得松下医疗80%和20%的股份。

  松下总裁津贺一宏表示:“我们注意到,KKR在日益增长的健康医疗行业的投资中非常活跃,我们非常尊重KKR的行业专识及其为企业提供所需成长资本和运营管理专识的能力。这将为松下医疗在全球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做好准备。”

  谈及此次收购,KKR联席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亨利•克拉维斯(Henry Kravis)表示:“很高兴能够顺利达成此项交易,我们期待与新伙伴长期合作,共同推动松下医疗未来的发展壮大。松下医疗是一个世界级的公司,我们的合作旨在令其更加卓越。日本对KKR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且极具吸引力的市场,我们在日本拥有经验丰富的本土团队,他们将利用KKR的全球专识及投资经验促成此次合作的圆满成功。”

  松下医疗总裁山根健司(Kenji Yamane)表示:“今天标志着松下医疗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KKR与其遍布全球的被投企业都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我们非常看重企业的中长期发展,我很高兴KKR成为我们新的合作伙伴。我们将通过与KKR在日本及全球的紧密合作为公司在重要的海外医疗点建立全球销售渠道,从而加速企业发展并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KKR于1976年由Henry Kravis 先生和George Roberts 先生创立,是领先全球的投资机构。截至2013年12月31日,KKR管理资产额达943亿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