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哈尔滨银行IPO筹资11亿美元 坏账问题引市场担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于本周二透露,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通过香港IPO筹集11亿美元资金,售股交易价处于IPO区间的低端,反映出市场对中国各家银行坏账问题的担忧。哈尔滨银行定于3月31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4-03-25 21:57 · 腾讯财经  汉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于本周二透露,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通过香港IPO筹集11亿美元资金,售股交易价处于IPO区间的低端,反映出市场对中国各家银行坏账问题的担忧。

  知情人士透露,哈尔滨银行共售出30.2亿股,每股价格为2.90港币,是其2014预测账面值的0.86倍。IPO售股所得低于账面值意味着投资者认为该银行的资产价值将会下降。本次哈尔滨银行IPO的指示性价格范围为每股2.89港币至3.33港币。

  尽管七大基础投资者认购了46%的股份,但是此次IPO的价格仍然是指示性价格范围的低位。基础投资者承诺,将在公司上市后持股6个月。台湾富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购入了2.89亿美元的股份,而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购买了1.5亿美元股份。

  哈尔滨银行定于3月31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此次IPO将帮助哈尔滨银行强化其资本实力,尽管目前的资本量已经达到了监管机构的要求。截至2013年9月底,哈尔滨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65%。根据中国监管机构的资本要求,中型银行在2018年之前一级资本充足率至少为8.5%。大型的银行则要满足9.5%的要求。

  哈尔滨银行主要面向黑龙江省的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服务。旗下301家分行中只有52家位于黑龙江以外地区。截至2013年9月底,哈尔滨银行的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维持在0.86%的低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