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1.8亿美元收购乐居15%股份 入伙房地产O2O

腾讯将以1.8亿美元从易居购买全面摊薄后15%的乐居股份。该交易预期将于本月底完成。腾讯还将在乐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认购额外的股份以保持全面摊薄后持有15%的乐居股份。乐居是易居旗下的房地产O2O整合服务平台。腾讯将授权乐居在微信平台上批量开通房产项目公开账号。
2014-03-22 10:28 · 新浪科技     
   

  腾讯将以1.8亿美元从易居购买全面摊薄后15%的乐居股份。该交易预期将于本月底完成。

  腾讯还将在乐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认购额外的股份以保持全面摊薄后持有15%的乐居股份。

  本月初易居中国宣布,该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已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招股书,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官网资料显示,易居中国是一家轻资产地产概念公司,中国首家房地产线上、线下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涵盖一手房营销代理、房地产信息及咨询、房地产及家居互联网等。

  乐居是易居旗下的房地产O2O(线上线下)整合服务平台。

  按易居公布的数据,2013年1-9月,易居总营业额为4.757亿美元,同比增长54%。其中,房地产线上服务收入为2.091亿美元,同比增长84%。在房地产线上服务收入中,互联网电商收入为9130万美元,同比增长523%。

  除了分拆乐居上市,易居此前还宣布,乐居已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基于房地产移动电商的相关软件和工具。

  腾讯将授权乐居在微信平台上批量开通房产项目公开账号。乐居同意将微信支付,作为乐居用户在微信平台进行房地产线上线下电子商务的默认支付方式。此外,双方还将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微信、QQ即时通信服务、腾讯微博、QQ空间以及腾讯旗下的其他网上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