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1亿美元收购Unwired Planet部分移动专利

联想集团和专利授权公司Unwired Planet周四发表联合声明称,联想已同意收购Unwired Planet的一系列专利组合,并将获得Unwired Planet的专利组合授权。此交易的总价为1亿美元,将以现金进行支付。
2014-03-21 09:30 · 腾讯科技     
   

  联想集团和专利授权公司Unwired Planet周四发表联合声明称,联想已同意收购Unwired Planet的一系列专利组合,并将获得Unwired Planet的专利组合授权。此交易的总价为1亿美元,将以现金进行支付。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联想将购买Unwired Planet所持有的21项专利组合,包括3G和长期演进技术(LTE)专利,以及其它重要的移动专利。与此同时,联想将获得Unwired Planet知识产权组合的多年期授权,设计移动设备标准基本专利、安装启用专利和应用层面技术等多个领域。该交易预计将在30天内完成。Unwired Planet的专利组合包括了2500项已批或等待审批的美国和国外专利。

  Unwired Planet董事会主席菲利普·瓦尚(Philip Vachon)就此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一家全球*的科技公司达成协议。我们祝愿联想集团在未来继续取得成功。”联想集团总法律顾问乔伊·克莱门斯(Jay Clemens)就此表示,“此投资为联想集团现有知识产权产品线的延伸。随着公司不断在新市场扩展智能手机和移动PC Plus业务,这一交易将对我们有所帮助。”

  投资银行Evercore在此交易中担任Unwired Planet的顾问。Unwired Planet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08美元,跌幅为5.80%,报收于1.30美元。受此消息推动,Unwired Planet股价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大涨0.87美元,涨幅为66.92%,股价为2.17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Unwired Planet市值仅为1.4234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