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7.5亿美元收购联想集团5.94%股份

谷歌今日向港交所提交报告称,该公司在今年1月以7.5亿美元的价格买入了联想集团5.94%的股份。事实上,联想集团以股票作为一部分交易并非由于资金紧张,而是由于两者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联想和谷歌未来也会进一步合作,不过谷歌还没有派人加入联想董事局的要求。
2014-02-07 13:48 · 新浪财经  骆霄   
   

 

  北京时间2月7日午间消息,谷歌今日向港交所提交报告称,该公司在今年1月以7.5亿美元的价格买入了联想集团5.94%的股份。此前,联想集团曾以29亿美元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按照条款,29.1亿美元的总收购价包括6.6亿美元现金和7.5亿美元的联想普通股股票,剩下的15亿美元则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事实上,联想集团以股票作为一部分交易并非由于资金紧张,而是由于两者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联想和谷歌未来也会进一步合作,不过谷歌还没有派人加入联想董事局的要求。

  根据双方的协议,摩托罗拉移动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品牌和商标,和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都归入联想移动业务集团,由联想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军执掌。而谷歌将继续持有摩托罗拉移动大部份专利组合,包括现有专利申请及发明披露。作为联想与谷歌长期合作关系的一部分,联想将获得相关的专利组合和其他知识产权的授权许可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