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订餐网站Just Eat拟IPO 估值15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订餐网站JustEat计划4或5月份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估值为7亿-9亿英磅(约合11.6亿-14.9亿美元)。JustEat于2001年创办于丹麦,是英国*的订餐网站,在13个国家开展业务。
2014-03-18 10:33 · Bianews     
   

 

  3月18日,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订餐网站JustEat计划4或5月份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估值为7亿-9亿英磅(约合11.6亿-14.9亿美元)。

   英*订餐网站Just Eat拟IPO 估值15亿美元

  如果JustEat估值被投资者接受,其市盈率将达到70-90倍,成为伦敦股票交易所最昂贵的科技股之一。伦敦股票交易所科技股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4倍。在线时装商店Asos市盈率为73倍,电商Ocado市盈率为64倍。

  JustEat于2001年创办于丹麦,是英国*的订餐网站,在13个国家开展业务。JustEat的移动应用使用户能在本地区的餐馆订餐。JustEat的对手包括德国DeliveryHero,DeliveryHero在最近一轮融资中募集8800万美元(约合1.46亿美元)资金。两家公司的收入来源是向餐馆收取“上架费”和订单分成。

  JustEat董事会考虑是否只向公众出售10%的股份,这是英国制定的鼓励高成长性公司在主板上市的新规则。通常情况下,在主板上市的公司需要向公众出售*25%的股份。JustEat已聘请摩根大通高盛帮助上市。

  预计2013年JustEat营收将达到1亿英磅(约合1.66亿美元),2012年为5980万英磅(约合9935万美元)。JustEat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将达到1000万英磅(约合166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